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新人:每次调整名单都害怕 上演首秀太幸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马中之战的第79分钟,蒿俊闵下场,替补登场的,是姚均晟,这是国足的第二个换人。

尽管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但姚均晟的表现还是不错,他上场后,国家队获得角球,姚均晟主动来罚,结果落点非常不错,马尔代夫门将拼尽全力也只是稍稍击远,1分钟后,张琳芃后场传球失误,又是姚均晟积极拼抢,将对方有威胁的进攻化解,恰恰是这次抢断,国家队反击,韦世豪创造了点球,艾克森主罚命中。

比赛中,姚均晟在防守时会和李可组成双后腰,进攻时则和吴曦一左一右组成双前腰,在十几分钟的时间内,姚均晟的表现也非常不错。

“出场后,其实还是很放得开的,毕竟我们当时已3比0领先了,所以上去之后就正常去踢,能够出现在球场上,真的是太高兴,太激动了,放在此前,真的不敢想象,真的是特别特别感谢教练,太感谢了!”姚均晟说。

这是24岁的姚均晟国家队首秀,还是正式的国际大赛。

至此,在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中,姚均晟有了首次入选国家队、入选广州集训26人名单、入选国家队24人出征马尔代夫名单、入选国家队23人比赛大名单、国家队首秀这5次难忘的经历。

几乎每一次,姚均晟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落选的球员之一,但二十多天的时间,惊喜一次又一次“袭击”他。

“回想一下,太不容易了,当时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已是非常非常高兴和荣幸了,没想到这一路走来,最终站在了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场上,每次国家队名单调整,都给人心惊肉跳的感觉,也一次次让自己的内心无比激动,因为激动太多,反而真正到了比赛的时候,就彻底放开踢了。”

姚均晟还说,“能穿上国家队的球衣进行比赛,真的是太幸福了,每个职业球员都有着国家队的梦想,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期待着这一天,能够进入国家队,而且能够代表国家队出现在世预赛的赛场上,真的有一种圆梦的幸福。”

对于赢了开门红,姚均晟也很高兴,“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团结,也非常投入,这样的结果,是对整个团队努力的回报,当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对于我个人来说,同样也是如此,这只是一个起点,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希望自己不断进步和提升。”

谈及归化球员艾克森,姚均晟也忍不住感叹,“他真的是很棒的球员,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无比投入,大家对他也都非常认可,他的两个进球,同样是他努力的结果,相信他会带给国家队更多的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