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旭透露主动踢点球:就是有信心 归化球员融入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中马之战,里皮首发启用高中锋杨旭,杨旭以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另外三名前锋艾克森、武磊和韦世豪也各有斩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里皮仍然会根据对手的特点而选择最合适的阵型,高中锋的战术仍然大有可为。

里皮第一次执教国足的时候,用杨旭的时候不多。

郜林、肖智、于大宝,包括当时还在欧洲踢球的张玉宁,这都是里皮的中锋选项,而杨旭直到去年开始,才慢慢进入里皮的视野,包括去年9月的西亚拉练,里皮就带上了杨旭。

而这次的40强赛,从香河集训开始,杨旭就受到了重用,从这次前锋的构成看,艾克森、武磊、韦世豪和杨立瑜4名队员,都各有自己的技术特点,而最终,里皮选择了杨旭作为首发,而且,早就确立,无论是两场教学赛,还是和缅甸的比赛,里皮的思路都很明确,杨旭作为高中锋,对武磊、艾克森等人,有非常大的帮助。

对于自己的首发,杨旭说:“能够重新回来,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自己之前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比赛中没想着一定要进球,更多的还是多为队友助攻、进球、跑动策应,到了这个年纪,在场上更多想的是奉献。”

杨旭把自己当作新人,第45分钟时,他给武磊送上了一次助攻,下半场,又把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数据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判罚点球后,杨旭主动把球拿了过来,“我当时就是有信心把那个球打进,所以主动要踢,还是比较自信的吧。结果也帮助球队锁定了比分,锁定了比赛结果。”杨旭说。

身在国家队,感受最多的不仅是责任,还有压力,“在压力中再起航,我们首先需要让自己做得更好。”杨旭承认,目前的环境中,无论踢什么比赛,都会有压力,“但这种压力压不垮我们,从比赛过程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一直在去拼。”

谈到归化球员,杨旭认为他们融入得非常好,“这两名归化球员都很快融入到球队中了,艾克森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李可有中国血统,他们想为国家队付出的想法,大家是可以看得到的,这种球员到了国家队,一定是受欢迎的,他们的到来提升了球队实力,可以更多帮助我们完成冲击世界杯的梦想。”

从西甲回来勤王的武磊,和杨旭、艾克森搭档,他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打入1球。

如果说打马尔代夫这样的球队进球,不值得大吹特吹的话,那么整场比赛,武磊在锋线上的跑位及整体意识,明显比之前提高了,这是西甲赛场历练的结果,赛后里皮也着重指出这一点,“武磊现在是欧洲风格,我非常欣赏他”。

此外,武磊在征战西甲的情况下,40强赛主动请缨回国参赛,这一点也赢得了很多人认可,这有利于武磊和艾克森尽快取得默契,虽然两人此前在上港已经搭档了3个赛季,但在国家队,没有外援穿针引线,如何更好的发挥个人能力带动全队,又是个全新课题。

3比0,大局已定后,里皮上了韦世豪,艾克森回到中锋位置,里皮的调动,是看准了对方体能出现下降,而韦世豪人球结合的特点在此时能发挥出来。

韦世豪没有辜负里皮的期望,他先是制造了点球,还让对方的队长,后防核心被罚下,接着在禁区内利用盘带,最后助攻艾克森破门——中国杯后,这是韦世豪第一次为国家队上阵,能有此表现,已经交足功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