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哈维枪口热要拿双金靴? 称富力成绩差不影响自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9月的国际比赛日,中超只有12名外援被各自国家队招募,其中大部分都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力。第1个国际比赛日,阿瑙托维奇和扎哈维表现尤为出色,阿瑙托维奇梅开二度,扎哈维也有进球,此外韩国的金玟哉、乌兹别克斯坦的艾哈迈多夫、挪威的塞尔纳斯、斯洛伐克的哈姆西克和比利时的卡拉斯科都打满全场,韩国的朴志洙踢了半场被换下,只有金信煜和迪亚·萨巴枯坐板凳。

这些从中超赶往各自国家队的外援们,始终有为所在国媒体关心的问题:就是中超究竟对他们在国家队的地位有没有影响?沙拉维、迭戈·索萨今夏加盟中超后,就失去了意大利和葡萄牙国脚身份,同样加盟中超的费莱尼、登贝莱,也没有和卡拉斯科一样披上欧洲红魔的战袍。一度深受蒂特宠爱的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如今也不出意外地失了宠。

但是,阿瑙托维奇、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塞尔纳斯等欧洲国脚已经充分证明,只要保持足够好的状态,即使身在中超,也能继续在欧洲的国家队效力。

扎哈维要拿双料金靴?

虽然以色列在主场被弱旅北马其顿逼成1比1平,错失2分和反超竞争对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的机会,但扎哈维自己保持了出色的进球状态。本赛季中超他已射入24球助攻3次,高居中超榜首,领先排名其后的特谢拉、保利尼奥等9球,不出意外肯定会将金靴落入袋中。而依靠在中超本赛季的出色发挥,扎哈维在以色列国家队的表现也是令人振奋。

去年11月对危地马拉的热身赛开始,扎哈维7场比赛之中仅有对波兰没有进球,欧洲杯预选赛5场比赛他射入8球,其中对奥地利和拉脱维亚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目前在欧洲杯预选赛射手榜上,扎哈维高居榜首,比排名第2位的克塞鲁和久巴都多3球。未来还有5场比赛,除了波兰实力强劲,拉脱维亚、北马其顿、斯洛文尼亚实力都在以色列之下,首回合对奥地利,扎哈维还取得了进球,未来继续进球显然没有任何悬念。

与阿瑙托维奇一样,扎哈维也希望能帮助以色列进入欧洲杯决赛圈。虽然以色列没拿到欧洲国家联赛C级小组赛的冠军,但因为A、B两级很多球队都可能已从预选赛晋级,以色列还是有希望在无缘预选赛小组赛前2位的情况下,凭借名额顺延的“外卡”获得明年附加赛的参赛权。当然,扎哈维还是希望可以凭借预选赛入围,毕竟本组的出线形势非常胶着,把握好机会就可能涉险过关。

和阿瑙托维奇一样,扎哈维也接受了本国媒体的访问。在他看来,尽管广州富力在中超的成绩令人失望,低于预期,但并不影响他自己的状态。毕竟,扎哈维近年无论广州富力成绩如何,只要身体健康就能打出令人震惊的数据。扎哈维对以色列国家队的重要性远胜阿瑙托维奇,上海上港前锋只占了奥地利国家队进球数的一半,而扎哈维占了以色列国家队总进球数的8/9。扎哈维的目标已经放在了10日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这个客场对以色列非常重要,必须拿到3分。

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还是带伤出场,能够带领以色列参加洲际大赛一直是他的梦想,他会为此竭尽全力。此前以色列仅参加过1970年世界杯决赛圈,以及1958和1974年亚运会,1968和1976年奥运会,从未参加过欧洲杯决赛周。到了明年2020年欧洲杯,距离以色列参加上次洲际大赛已有整整44年。扎哈维表示,若能全取3分自然是好,但自己不会为1分哭泣。即便身体还有伤,球队已经竭尽全力,无需指责:“我们已经证明了有能力战胜任何球队,所以我们还有机会,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团结一致,去争取胜利,然后完成以色列足球从未完成的任务。”

9月国际比赛日中超外援国脚一览

球员 俱乐部 国家队 出场 进球/助攻

金玟哉 北京国安 韩国 90分钟 -

朴志洙 广州恒大 韩国 45分钟 -

金信煜 上海申花 韩国 -

艾哈迈多夫 上海上港 乌兹别克斯坦 90分钟 -

阿瑙托维奇 上海上港 奥地利 90分钟 2球/0

塞尔纳斯 深圳FC 挪威 90分钟 -

扎哈维 广州富力 以色列 90分钟 1/0

迪亚·萨巴 广州富力 以色列 -

哈姆西克 大连一方 斯洛伐克 90分钟 -

卡拉斯科 大连一方 比利时 90分钟 -

龙东 大连一方 委内瑞拉

马西卡 北京人和 肯尼亚 90分钟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