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韩国拉练连败不挫保级信心 训练基地挪回河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这个间歇期,对华夏来说非常重要,他们前往韩国进行了拉练,此外,俱乐部也即将搬离北京,入驻牛驼基地。

8月24日,华夏结束了一周的假期收队,踏上了前往韩国仁川的航班,他们在那里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

此次集训,华夏的目的是通过和韩国球队交手,进一步强化球队的技战术水准。8月27日,华夏迎来了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水原FC,全华班出战的他们,1比4失利,为球队进球的球员是小将龚秋乐。

29日,华夏迎来了第二个对手尚州尚武,再次以0比2失利,不过,这场比赛的质量和第一场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比赛中,华夏仍旧是全华班首发,外援马尔考只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

31日,华夏休息,主帅谢峰一行前去拜访了车范根,谢峰效力深圳期间,曾是球队队长,车范根是主教练。

此次集训,虽然目前为止战绩不佳,但训练质量不错,连续两场失利,和球队始终无法排出最强阵容相关,“从比赛看,我们本土球员和韩国球员还是有差距的,但这段时间,球员训练态度和质量非常高,这也是我比较满意的地方,此外,一些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好,希望他们成长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谢峰说。

此外,拉维奇、费尔南多等外援,将在球队回国后会合。

间歇期安排海外集训,显示了集团对足球的重视,也给了球员更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为最后7轮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间歇期前,华夏战绩总体平稳,此前7轮3胜1平3负,目前积分23分,领先倒数第一的人和11分,领先天海和少赛一场的深足5分,整体态势比较有利,但保级风险仍旧存在。

随后7轮比赛,华夏赛程如下:客场对建业、主场对泰达、客场对苏宁、主场对富力、客场对一方、主场对恒大、客场对卓尔,稍显艰难,前两个主场(对阵泰达和富力),对华夏来说是最关键的。

“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也是针对下面的对手进行的,就是泰达和富力,希望队员有一个好的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谢峰说。

此外,这个间歇期,华夏将对训练基地进行调整,搬离北京东坝,入驻廊坊牛驼基地,华夏回国后,将直接入住该基地。

据了解,华夏将以球队回归河北训练为契机,将基地固定,俱乐部方面表示,“根据俱乐部总体战略规划,考虑到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彰显俱乐部扎根河北、立足河北的决心,球队将临时回到河北固安的牛驼训练基地备战。”

不管是此前的秦皇岛足校,还是东坝,基地都是租的,但牛驼基地是华夏斥巨资打造的青训基地,位于北京正南,距离大兴机场仅30公里,距离廊坊约50多公里,和此前东坝基地距离一样。

据悉,牛驼基地有4块11人制天然草皮,3块11人制高质量的人工草皮及2块8人制人工草皮,同时设有室内足球场、健身房、软跑道等设施,未来将继续扩建场地,同时建设一个小型足球场。

牛驼基地今年3月已投入使用,不过,华夏一线队不会长期使用该基地,记者了解,目前华夏正准备在廊坊市区新建一座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训练基地,计划在明年赛季前投入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