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主帅:先保住联赛第二 然后随时准备反超恒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28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布鲁诺接受了媒体采访,回答了有关接手球队一个月后的各种相关问题,这位国安新帅表示:我个人的第一个小目标是保住第二名。同时,我们要时刻给恒大制造压力,随时反超他们。[豪门核心任你选!3D引擎画面全中文解说]

谈及是什么动力来到中国时,布鲁诺表示:我之前在里昂执教三年半了,我想从个人角度来寻求新的调整,离里昂、法国远一点。欧洲都有点太近了。来之前,我对中国是很陌生的,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很好的挑战。来中国之前,我跟我的经纪人了解中国联赛,我知道中超联赛有很多顶级外援和外教,他们带动中国球员也上升了一个档次,我知道中超联赛的水平是很高的。我相信,这些大牌外援能够带动中国足球迈上更高的台阶。我之前在法国生活,来到北京之后没什么陌生感,工作、生活环境都没困难,很快就融入了,我很高兴来到北京这座城市。从职业和我个人角度来说,到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好。

我来到北京中赫国安的时候,我们的排名也很靠前,我个人的第一个小目标是保住第二名。同时,我们要时刻给恒大制造压力,随时反超他们。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坚信,奇迹会出现的。我也会给梯队球员更多机会,因为他们是球队的未来,我来俱乐部后也参观了青训基地,也了解了青训体系,我们的青训是非常专业和一流的。我在里昂的时候,青训是非常好的,来到国安我认为我们国安的青训也同样是一流的。

对于来到北京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对于国安感受如何,布鲁诺首先表示:时间过得非常快,我在48小时内就决定来中国了,我的适应也非常快。我和我的教练团队来到了一个管理经营方面非常完善,非常职业的俱乐部。我们在周董事长和李总的管理下,俱乐部一切都井井有条,中方员工每个人也都有专职岗位,我觉得我们俱乐部和法甲大巴黎、里昂这样的俱乐部管理水平是差不多的。

我之前在里昂,来到中国我没觉得有很大差异,很轻松就能够融入进来。每一个俱乐部员工都有自己的工作,把球队的所有工作都安排得非常有序。国安拥有很多优秀的中方球员和很好的外援,工作环境也非常好,一切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尝试把我的战术思想注入球队,现在球队也已经慢慢打出了这些战术。球员在训练中也非常认真严肃,会倾听教练团队的想法。

当谈及在接手球队的时候认为球队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又尝试用怎样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对此布鲁诺表示:国安是一个很优秀的球队,但这个球队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进步。我们的防守,有些时候需要高位防守,有时候需要低位防守,防守的体系应该是多样性的,但现在比较单一。还有就是比赛节奏方面,有时候需要快、有时候要慢,需要球员慢慢学会掌握节奏。比如我们进球了,就可以耐心一点控球。但如果落后了,我们就必须立刻发起进攻。这种比赛节奏的转变需要球员们自己学会去调节。

对于是否发现什么可用的新人,布鲁诺坦言:这个是肯定的。我来了之后,需要球队在每个位置上有一个最强的球员,我会通过训练来给每个球员机会。我也上调了预备队球员,给球队制造一个良性竞争氛围。

谈到这个间歇期都有什么计划,布鲁诺表示:我们刚从一个假期回来,现在开始球队合练。现在阵容不完整,有些球员去国家队集训,对我来说这也是好事,说明我们很强大,有很多球员入选了国家队。现在我们球队有20名左右的球员,现在有5个从预备队、梯队上调上来的小球员。现在先从体能上锻炼,之后我们有两场重要的比赛,这两周的训练量会稍微大一些,先加强球员们的体能。这两周我们也会在战术层面有改进,让球员对进攻、防守的战术都有更好的理解。

间歇期很多主力球员不在,会不会影响战术演练?对此布鲁诺说到: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入选国家队的都是非常球员,他们被选走在国家队也会积极训练。其他留下的球员,也可以满足我战术训练的要求。

我喜欢打造一支传控能力很强的球队,打造出一个攻守平衡的球队。如果进攻中丢球,我们快速反抢。如果防守中得球,就快速完成反击。丢球后就算不能完成反抢,也要快速落位布置好防守阵型。对我来说,攻守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进攻的时候球员也要时刻做好准备丢球后反抢。这些想法,我在训练中传递给球员了。我们也会不定期通过视频分析会告诉球员们哪里还有改进空间。在训练和比赛中,球员们已经展现出了我的战术想法。

对于没有比埃拉的存在,怎么继续打传控,布鲁诺直言:我知道国安之前也是传控的球队,我的传控打法阵型是不一样的。比埃拉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包括张稀哲也是有伤病的,他也是传控打法很重要的球员。当然,我们现在也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现代足球中,我的理解是攻防转换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通过把传控注入到攻防转换的过程中。

当被问到于大宝会不会回归锋线时,布鲁诺说到:我十分了解大宝这个球员,之前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一个优秀的前锋球员。我来到俱乐部的时候他已经是中后卫了,我认为对于一个球员来说稳定事非常重要的,不能一天踢后卫一天踢前锋,这样不利于球员适应。我认为大宝现在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怎么看待巴坎布状态问题,布鲁诺坦言:巴坎布去年进了20多球,这充分说明他是很优秀的球员,是很有能力的。我来后,觉得巴坎布需要信心和鼓励。我对他十分信任。有时候大家用进球、助攻来评判锋线球员,但我认为应该看他怎么帮助球队赢球。比如,对阵大连的比赛,巴坎布踢的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但我认为他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我认为巴坎布只要找回信心,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当谈到未来会继续让奥古斯托有这么大的战术自由度,布鲁诺回答到:奥古斯托是我们球队非常优秀的球员,在比赛中我给了他很多自由度,他需要空间来发挥。但我认为,这与他纳入球队战术不矛盾,他也积极防守、与队友配合,这彼此不是一个矛盾的问题。

那么,未来金玟哉和费尔南多怎么使用,谁更可能首发?对此布鲁诺表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们四个外援都很优秀,我希望他们都能上,但是政策限制只能上三个。我只做两点衡量他们谁上场,第一是他们的状态,第二是他们的风格和属性,根据对手来选择。比如大连的比赛,我们需要加强防守,所以让金玟哉上场。费尔南多对进攻有很大帮助,他技术能力很强。所以,我们也会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外援。赛后我也会跟外援聊天,告诉他们为什么没有出场,尽可能安抚他们的情绪。

最后谈到之后的比赛是否还会变阵?布鲁诺表示:对我自己来说,我想打造出两套成熟的阵型,第一个是433,第二个是4231,也许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微调。我很高兴,来到球队发现球员们能力都很强,他们都是多面手。为了球队长期建设,我会打造一套最强的阵容,保持球队稳定性。未来我们有几场重要的比赛,未来我们会继续保持一个最强的稳定阵容。(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