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巴西三叉戟登场给卡帅新课题 替补席欠缺变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丰臻 赛点 

两周的间歇期过后,恒大在明晚迎来一场关键赛事,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鹿岛鹿角。票价在广州的黄牛市场上已经翻倍,足以说明比赛的特殊性。

李学鹏、严鼎皓都已经因伤赛季报销,恒大不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但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肯定是巴西三叉戟和朴志洙一起首发。

埃尔克森加盟之后,塔利斯卡也伤愈归来,由于中超每场比赛只能有3名外援同时在场,所以这4人还没有一起搭档过。过去两周训练卡纳瓦罗一直以4外援演练阵容,肯定是要把最好的牌都打出来。塔利斯卡被卡纳瓦罗带到赛前发布会上,表明他一定会首发登场。

埃神归来状态神勇。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最受关注的埃尔克森已经加入中国籍,并改名艾克森。这是埃尔克森回归恒大之后的第一场亚冠赛事,也是他入籍中国之后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只是根据亚足联规定,埃尔克森只能继续以外援身份征战本赛季亚冠。

上一次埃尔克森在亚冠中为恒大进球还是2015年的亚冠决赛次回合,1比0一剑封喉绝杀迪拜阿赫利,帮助恒大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埃尔克森已经连续7个赛季在亚冠进球,总共打进30球(恒大15球,上港15球),成为历史上亚冠进球数最多的中超球员,在亚洲范围内排在他前面的只有韩国人李同国和前首尔FC外援德扬。有这样的数据打底,完全有理由对埃尔克森的下半赛季寄予厚望。

对卡纳瓦罗来说,在巴西三叉戟一起上场的情况下,如何保持韦世豪和杨立瑜在场上的威胁,也是一个课题。这两名年轻人在前场极具活力,有能力改变比赛走势,但塔利斯卡上场势必会减少这两人的球权。

不管怎么说,卡纳瓦罗已经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候。恒大现在拥有两位排名中超射手榜前三的前锋,同时拥有中超本土进球最多的球员韦世豪、中超助攻王杨立瑜,还有一个总有神来之笔的塔利斯卡。朴志洙明显已经在半个赛季之后成长为恒大后防领袖,可以下结论说不亚于金英权。唯一欠缺的可能是替补席上的变招。在进攻端只有郜林一个后手。

赛前卡纳瓦罗有意给自己和球队减压,发布会上他说:“今年没有必须夺得亚冠的压力,今年主要要求是完成新老交替,恢复球队以往在亚洲的竞争力。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帮助,我们思想压力减少了,在技战术上能够更好地展示。大家都清楚我们球队这个赛季的经历,能够走到今天并准备亚冠淘汰赛,可以用奇迹来形容。”

以恒大目前的状态和人员配置,外界肯定以冠军为标准来要求恒大。但卡纳瓦罗还是想给自己留个台阶:“现在(的情况)与2013年和2015年是有区别的,当时有很多球员都在黄金年龄,现在阵容有变化。”

鹿岛鹿角绝非等闲之辈,尽管他们去年夺冠后的阵容已经有了变化。日本国脚中卫昌子源去年冬窗加盟了法甲图卢兹,西大伍、铃木优磨、安西幸辉、安部裕葵等人因为留洋或者其它原因离队,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在J联赛积分榜上,鹿岛鹿角目前排名第2,依然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恒大没有什么资本轻敌。另一场八强战,浦和红钻客场2比2战平上港,也给恒大敲了警钟。

鹿岛主帅大岩刚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我们三名主力离开了球队,但是比赛靠的是整体。我们队中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是亚冠卫冕冠军,明天作为中日之间优秀队伍的对战,希望能够有好的结果。”

从国内联赛冠军数量来看,8次夺得J联赛冠军的鹿岛对阵7次夺得中超冠军的恒大,确是中日俱乐部之前的最强对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