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弛成鲁能励志哥感动球迷 本人回应:我尽力而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和上港的足协杯比赛后,被热议的除了李霄鹏,还有张弛,32岁的老将,在这场比赛中打了82分钟,在第69分钟,他打入一球,当时,鲁能10打11打了24分钟,球队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张弛的入球,可谓是强心针,让球队有了坚持到最后的力量。

第68分钟,张弛还在本方禁区前沿防守,当王大雷拿到皮球的时候,张弛已经快速往前跑到了中场,王大雷手抛球发动进攻,张弛得球,往前发动进攻,球传到右边路后格德斯和莫伊塞斯做了精妙的配合,右边突入的格德斯传中,包抄的张弛禁区内破门。从防守到快速前插拿球,再到插入禁区破门,张弛所做的一切,让人看到了不屈的精神和斗志。

“被换下前体能已经透支了,之前一直有点伤,训练比赛不怎么系统,所以体能状态并不是最好,但当时脑子里就是跑动、防守、进攻,换下来的时候才发现真的不行了。”张弛赛后感慨。

谈及这场比赛的整体感受,张弛表示:“上半场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两个队在精神层面、技战术层面、比赛节奏上都能相互跟上,不分伯仲,但是下半场,就是精神层面的较量,尤其是我们,就像李导说的,少了一人,我们反而更加统一。”

中场休息发生了什么呢?张弛表示:“中场休息的时候,李导先让我们平复一下心情,等我们的心情平复之后,教练对10打11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最后,教练也告诉我们,不用考虑胜负,就按照部署打出我们应有的表现和态度,证明自己就行了。”

下半场,球员又是怎么想的呢?张弛表示:“就觉得所有人都憋了一股劲,就像刚才说的,不考虑胜负,防守就集中注意力,进攻就坚决跟上去,真的忘记了别的,包括胜负和疲劳,可能也就在进球的时候会想一下,这场比赛我们很可能要赢下来了,其他的时候就是憋着劲去拼。”张弛同时表示:“精气神是李导对我们最严格的要求,不管是此前的比赛,还是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想踢出我们的精神气质。”

比赛后,张弛眼睛有些红红的,但张弛告诉记者:“没有哭,如果夺冠才可能会哭,现在还不是时候,这场比赛,我们证明了自己,但冠军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冠军也还有两场比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这种信心和态度,继续前进。”

张弛没有哭,但很多球迷却被张弛感动得哭了,他的进球,他的一次次往返,他的铲抢,铲抢之后以最快速度爬起来去防守的身影,他换下时蹒跚的步履,无一不冲击着球迷的心灵。“他拼命跑啊跑,就为了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这似乎是对他最好的描述,因为这一句话哭得稀里哗啦。”一位球迷在微博上这样留言。

笔者对张弛说,这场比赛,你给人太多的感动,张弛说:“谈不上,我只是尽力而为,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

赛后另一个话题是张弛和国足。国足是张弛的梦想,但伤病蹉跎了岁月,如今,国家队似乎也不曾注意到这个中超意志力最强的球员,尽管无数记者——不仅仅是山东记者,很多跟国字号的其他记者聊起张弛的时候都感慨,他是绝对可以进入国家队的。不仅仅是职业态度、拼搏精神,还有技战术能力,都可以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