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24年9进决赛5夺金杯 李霄鹏怒气客场灭掉上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方寸天地

足协杯,是鸡肋。可总比啥也木有强啊!况且,有人还就是爱这一口,你拿鸡胸脯、鸡大腿给他换,他还不干嘞。比如鲁能,自足协杯出道24年来,已经9次进决赛,5次夺奖杯。

今年的足协杯,申花3比2 拿下一方,率先拿到决赛权,鲁能要在客场同上港抢另一张决赛门票。这一回,鲁能是毫不掩盖自己的野心,上港则放了些“烟幕弹”。说是胡尔克、阿瑙等伤病未愈、状态不佳,大概齐是上不了场。李霄鹏态度倒是鲜明:你就是上11根竹竿子,我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胡尔克与阿瑙还是出场了。上港的强锋对上了鲁能的“板式”防线。双方的硬度,都到了高八度。好在,鲁能比较成功地阻断了对手之间的联系。不幸的是,主力后腰费莱尼与中后卫刘军帅都早早吃到了黄牌。场上的局面算是势均力敌,不过,但多数人还是更看好阵容齐整又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比赛进行到3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定位球,莫伊塞斯将球送入禁区,费莱尼头球攻门得手,鲁能一球领先。随后场上风云突变。刘洋抬脚过高,被判极刑。佩莱与王大雷因抗议,双双吃到黄牌。一次犯规,付出了一红二黄的代价,鲁能似乎凶多吉少。

半场结束,霄鹏怒了,他的教练团队一齐怒了,集体向裁判提出抗议。裁判的心,也许是不慎走偏,因这一怒一震,就正过来了。下半场的吹罚似乎比上半场“春意”了不少。少一人的鲁能专心打反击。第69分钟,替补出场的小格哥与莫兄打出了漂亮的二过二,送出传中,张驰抢点破门,比分变成了2比0。此后,上港进入焦急比赛模式。焦急地瞅着2比0定格到了终场哨响。鲁能第10次杀入足协杯决赛。

正是:秋风尚未到黄浦,霄鹏一怒正义出。十人奋勇胜上港,十进决赛谱新曲。千里高铁回泉城,千佛山边虎龙居。三伏过后练金秋,再赴上海歌一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