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克鲁伊夫揭秘为何成强队杀手:精气神起作用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8月15日晚,缺兵少将的重庆斯威,在中超第22轮客场1:1战平广州恒大,扼杀了对手创下中超连胜新纪录的可能。在本场比赛之前,重庆斯威公布了一张主题为“奇迹2.0”的海报。就目前两支球队的球员配置、近期状态来说,重庆斯威能够战平对手在客场拿到1分,确实堪称奇迹。

冯劲庆祝进球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专门进行了揭秘。他表示,重庆斯威上半赛季能够客场战胜上海上港,本场又客场战平广州恒大的关键,是在于球队的精气神。同时,他还特别强调,本场比赛球队找回了上半赛季的状态。

“首先,我对今天球员在场上的努力付出感到非常骄傲,我们知道对手广州恒大之前保持着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我们球队最近在体能方面到达了一个极限,所以我为他们展现出来的纪律性感到满意。现在我们队员会有一段时间的假期,通过假期去找回更多的能量。”在总结本场比赛时小克鲁伊夫说。

斯威队员庆祝进球

本赛季重庆斯威曾经在客场击败过上海上港,如今又在客场扼杀了广州恒大书写中超连胜新纪录的可能。在赛后发布会现场,有媒体认为重庆斯威成为了“中超巨人杀手”。对于球队的这些抢眼表现,小克鲁伊夫表示:“我们这样的球队有如此表现,关键的秘诀在于保持谦逊,脚踏实地每一天都加倍努力。我们球队在最近几个月的某一个阶段,强度是有一定下滑的,有一些输球的情况,也有很多丢球的情况出现。我认为我们上半程的表现让很多对手踢得很不舒服,我们下半程的发挥在今天这场比赛前,做得都没有上半程那么好,但是今天则不一样。”

“作为重庆斯威这样一支球队,在经济投入方面可能没有办法和其他对手去比较,那我们只有在每一天、每场比赛的付出和努力上、在战斗精神方面去提高。对于上半程能够在客场击败上海上港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当然也对今天在广州恒大的主场拿下平局非常开心。但是,我认为是重庆这支球队的精气神起到了关键作用。”小克鲁伊夫继续说。

斯威赛前合影

对于进球的冯劲,小克鲁伊夫在赛后也进行了点评,“冯劲的个人特点就是速度很快,在两个边上都有盘带和过人的能力。这个进球来自他出色的个人表现,不仅是过人的过程表现得非常棒,而且最后临门一脚也是发挥得特别好。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冯劲个人也是运气不太好,有几次获得了非常明显的机会没有抓住,但今天他重新站了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