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态度决定一切!华夏顶住6分战 精神比技战术更重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

记者陈永报道 2比1逆转击败人和,这是华夏本赛季第三次先丢球的情况下拿到3分,华夏的技战术并没有太多亮点,但6分的保级大战,拼的就是态度,这一次,华夏顶住了,拿下3分后,华夏相对轻松了一些。

第一个点球终于来了

由于马尔考赛前意外受伤(经核磁共振拍片,并无大碍),华夏使用了拉维奇和小摩托的双快阵容,上一场0比3不敌鲁能后,华夏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主要是后防线的位置进行了较大的变化。守门员为池文一,后卫则是右后卫刘径,中卫是潘喜明和张呈栋,任航打左后卫加强防守,双后腰马斯切拉诺和王秋明,姜至鹏、拉维奇、小摩托为前卫,中锋则是董学升。

比赛中,华夏虽然控球不少,但整体打法比较简洁,上半场还比较注重控球,但下半场更简单,不过,球队在精神面貌上和上一场以及之前的比赛,有了不同,非常顽强。

尽管人和先进1球,但第30分钟,马斯切拉诺赢得点球,这是华夏本赛季的第一个点球,在前22轮的比赛中,华夏没有获得任何点球,而其他球队,最少的都获得了2个,以至于有华夏球员自嘲,“如果把点球最多球队的点球给了我们,说不定我们都进入亚冠区了。”

当然,点球的问题,和裁判的尺度有关系,或许也和华夏的进攻相关,数据显示,华夏进攻30米区域传球次数高居中超第三,射门次数高居中超第五,但此前没有点球,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关键时刻,来自葡萄牙的裁判迪亚斯给了华夏一个点球,华夏快速扳平了比分,球队的信心迅速恢复,也为下半场的制胜进球奠定了基础。站在罚球点的是大哥拉维奇,尽管他状态不佳,但关键时刻,还是承担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精神比技战术重要

本场比赛,华夏的技战术表现其实一般,虽然整体控球率达到了53%,但在射门次数上,华夏却7比13落后,主要原因是,华夏在中后场的控球表现不俗,这得益于球队良好的技术底蕴,但在进攻的最后环节,往往采用相对简单的打法,所以射门次数不多,这在下半场尤为明显。

华夏能拿下比赛,和拼搏态度有明显提升分不开,虽然进攻失误率较高,但在防守层面上,每个球员都很拼,包括拉维奇和小摩托,尤其是拉维奇,虽然身体状态不佳,但却不遗余力奔跑,以至于终场前因体能不支被换下。

其他数据,华夏在抢断次数上以18比8遥遥领先,但成功率不如人和,这也意味着,华夏付出了比抢断数据看起来更大的努力,人和抢断成功率较高,这和华夏传球成功率不高有关,毕竟在这种极为关键的比赛中,球员多少有些拘谨,很难从容配合。

华夏接下来赛程不利

但保级战就是这样,技战术从来都是相对次要的,关键的就是决心和态度。

赛后,谢峰表示,“比赛非常精彩,我们上半场失误比较多,中前场丢球后对方有几次反击很有威胁。”他表示,中场休息时,自己给球员进行了部署,强调做好防守,“创造的机会不是很多,但还是把握住了。”

联赛还剩7轮,目前,华夏23分,领先少赛一场的佳兆业5分,同样少赛一场的天海6分。

但华夏不敢掉以轻心,2018赛季,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亚泰积分30分,领先倒数第二的建业高达8分,倒数第三的重庆6分,但最后5场他们2平3负最终降级。

华夏后7轮的对手是客场对建业、主场打泰达、客场对苏宁、主场打富力、客场对一方、主场打恒大,客场对卓尔,3主4客,且主场还要打恒大,赛程不利。

目前,华夏必须保持斗志,同时在技战术层面上加以改进,更重要的是激活拉维奇和小摩托,提供自身的攻击力和威胁力,如此,保级成功率才会更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