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踢了22场点球没一个!华夏有苦难说 精神也缺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主场0比3完败给鲁能,华夏的球迷非常不满意,其实单就这场比赛的前70分钟而言,华夏做得还是不错的,尽管鲁能有费莱尼面对空门的机会,但在下半场开场的20分钟时间内,华夏多次围攻鲁能的球门,马尔考、小摩托、姜至鹏、董学升都有机会,但可惜的是,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

当第72分钟段刘愚打破僵局后,比赛便失去了悬念,急于反扑的华夏反而打不出有效的进攻,而鲁能的反击风生水起,第76分钟,格德斯进球几乎锁定胜局,第87分钟,费莱尼杀死所有的悬念。

有机会把握不住,赛后谢峰也很头疼,其实头疼的不只是他,华夏的队员恐怕更无奈。不过,谢峰的另一句话或许更值得华夏上下深思,“在落后的情况下,球员的信心及扳回来的欲望和精神,还有欠缺。”

赛季至今,华夏拿到了20分,5胜5平,只有主场2比1申花及主场3比2苏宁的比赛,是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的;平局方面,则只有华夏主场1比1战平人和,是先落后最终绝平。

但这三场比赛,对手的情况当时都非常糟糕,第11轮时,苏宁首发被认为不该那么安排;第17轮时,申花刚刚换帅且只有两外援首发;至于人和,一直都是中超表现最差的球队。相反面对情况正常、拼搏顽强的球队,华夏很难顶得住。

从这个角度讲,在遭遇保级困境的时候,华夏固然有不错的人员配置,看起来保级前景不错,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韧劲仍稍显不足。

当然,另一个角度,华夏至今“很倒霉”——22轮比赛了,他们是中超唯一一支从来没有获得过点球的球队,而其他球队都至少获得过2个点球,而22轮比赛中,华夏并非没有点球的机会。

目前的形势对华夏来说,颇为危险,尤其是佳兆业的比赛延期,带来了诸多未知数。

不过,对华夏来说,更关键的恐怕还是本周三客场和人和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这场比赛非胜不可,一方面是尽量拿分以尽快摆脱困境,更重要的是,他们要把对手完全压制住,然后再看天海和佳兆业的情况,但如果连人和都拿不下放了生,那就说不过去了。

如何才能赢球?球员的实力没问题,技战术打法也没有太多可以指摘的地方(保级战,技战术打法反而是次要因素),关键仍旧在于团结、拼搏和韧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