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K联赛金靴前锋谈中韩联赛差距 进球少因支援不足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7日的韩国媒体OSEN刊登了一篇访问,对像是目前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前韩国K联赛最佳射手马尔康。文章的标题就是《在中国踢得不如人意的马尔康 韩中联赛的区别是本国选手的能力》。

文章中说——

巴西前锋、在韩国舞台上有不错发展的25岁马尔康在27日的比赛中,帮助河北华夏幸福打进了两球,他没有放过机会,第二个球是直接从对手的脚下抢走的,就此帮助河北华夏队3比0取得了胜利。

但是随后2天进行的北京国安和河北华夏之间的第21轮比赛中,球队以0比2失利。虽然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作为配角球队的河北来说,想要击败北京是困难的。

和在上海申花有爆发性表现的金信煜相比,现在马尔康是20场比赛打进了6球2次助攻。

在K联赛中,有1米96身高的马尔康于2017赛季K2联赛为庆南出场32次打进了22球并有3次助攻。随后在第二年晋级K1联赛后,他31场比赛打进了26球有5次助攻。为此,马尔康获得了中国河北华夏的巨大转会费邀请,转会中超。

但是在转会的第一个赛季,他没有表现出令人期待的成果,反而是晚一步进入中超的金信煜获得了更大的话题。

河北华夏队中外援的名字是令人难以想像的,这里有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35岁)和拉维奇(34岁), 但是两人已经年龄偏大,很难以完整的体能跑完全部比赛,所以要想给与球队绝对的帮助非常难。

8月6日,马尔康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表示,中超转会后,自己碰到了很多困难,从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那里学到了很多,但是中国选手对自己的帮助不大,这是一个难题。

中国媒体表示,韩国曾经一度希望归化马尔康,但是因为在韩国居住的时间太短,他没能成功。此后马尔康希望去更大的舞台,因此选择了中超。

对于中超和K联赛的差距,马尔康说:“K联赛不止是外援,国内选手的能力也很强,所以比赛中不会出现很多的困难,但是在中国外援和中国球员之间有差距,如果中国选手能给我更多支援的话,我能进更多的球。”

此外,马尔康还认为:“河北队的年轻人很多,虽然自己在韩国得到的名气在中国还残留有疑问,不过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

在这篇文章下,韩国网民的留言是——

“这是当然的事情了,你现在才知道?”

“啊,面纱被揭下来了吧。”

“这是以前就知道的事情啊,中国和韩国对外援的支援和依赖程度以及利用能力是完全不同的,想踢得更好,还是回来吧。”

“你这么说中国的话,会遇到更多困难的吧,还在合同中,是不是再忍忍?”

“天真啊,现在明白了?”

“看看金信煜是怎么对付中国后卫怎么跑的,你也有机会啊。”

“孙兴慜:托特纳姆和韩国队的区别是……这边我也带不动啊。”(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