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场均3冠"先生转战东瀛加盟神户 期待生涯华丽转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盈动力K球

维尔马伦作为曾效力阿森纳、巴萨等豪门的球员,仅比拉莫斯大几个月的他,已不得不离开欧洲中心舞台。神户胜利船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宣布,俱乐部正式签下维尔马伦,他将身披4号球衣出战本赛季余下征程,由于他的合同已于今夏跟巴萨到期,因此他是以自由之身加盟神户,这份合同签至2021年。

神户胜利船揽维尔马伦意味着,俱乐部巴萨化进程再迈一步,目前阵中的比利亚、伊涅斯塔、桑佩尔皆曾长期效力巴萨。

而事实上就在宣布签下维马尔伦的当天,神户胜利船亦官方宣布,将于巴萨展开为期一年的全面正式合作,俱乐部会把很多年轻才俊送往拉玛西亚接受培训,并从拉玛西亚引进先进足球理念,以供自身青训学院使用。

能跟巴萨走的如此之近,很大程度是因为神户胜利船的母公司乐天集团,同时也是巴萨赞助商之一,而两队开启深度合作模式之际,亦于当天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巴萨凭借着卡莱斯·佩雷斯的独中两元击败神户胜利船,刚刚改换门庭的维尔马伦并未登场,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能进入。

维尔马伦休战原因不详,但这也难免会引来一些球迷的猜测,毕竟他是一位有着严重伤病史的球员。维尔马伦最近一次因伤告休就是两个多月前的事情,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维尔马伦因膝盖受伤缺席,自他20岁进入职业足坛以来,脚踝、膝盖、大小腿肌肉、后背、腹股沟、臀部、脚趾、脚背等等都受过不同程度的伤病。

效力阿森纳、罗马、巴萨期间,总计受伤27次之多,伤停次数高居足坛次席。比维尔马伦更为悲催的是他的前阿森纳队友迪亚比,仅在效力阿森纳的九年期间,迪亚比伤停42次之多。维尔马伦因伤缺席场次接近250场,在其截止目前的十四年的职业生涯当中,竟然约有五六个赛季都在养伤。不过,效力于阿森纳时的维尔马伦,总体上还算扛造,除了2010/11赛季因伤出战只有5次,其它时候出勤率都比较可观,2008/09赛季40次,2009/10赛季45次、2011/12赛季40次、2012/13赛季39次、2013/14赛季21次。

然而,2014/15赛季转投巴萨伊始,维尔马伦就遭遇重创,全年仅代表巴萨出场1次,“场均三冠”的梗由此诞生,而在巴萨效力的四年期间,维尔马伦总计只有53次出场,但与此同时却也收获了4次西甲、2次国王杯、1次欧冠、1次欧超杯、1次世俱杯冠军(注:当年欧冠没有出场,因此并未拿到冠军奖牌)。

频繁伤休却依然还能长大期效力巴萨,而且很多时候只要伤愈就能立马获得出场,甚至首发机会,这无疑是维尔马伦实力出众的佐证,其意志力也非常值得称道,这般频繁的伤病搁一般球员身上估计早已崩溃退役,现如今转战东瀛的维尔马伦,他肯定非常期待着一扫霉运并在J联赛完成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