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3线高歌猛进原因在这 二队太豪华让对手颤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

恒大三条战线高歌猛进,联赛登顶榜首、足协杯和亚冠纷纷杀入8强,我们已经打出了绝对气势!虽然这赛季争冠非常激烈,但是有一点却没有球队能与恒大抗衡,那就是我们的替补二队阵容!

这个赛季,“严钟杨韦”等年轻球员逐渐开始挑起大梁,过去的多名本土国脚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退居二线。上一场打富力,卡帅一共安排了7名球员坐在替补席上,包括郑智、郜林、曾诚、徐新、张修维、邓涵文和钟义浩,基本上都是国家队的当红国脚啊!

目前还能打上主力的只剩下张琳芃、李学鹏以及黄博文。

但毫无疑问,我们这替补席所组成的二队阵容,也足以让对手颤抖!

门将这块,已经32岁的曾诚被更为年轻的刘殿座取代,神勇的表现和巅峰时期的曾诚相比毫不逊色。但到了大场面的时候、老练的曾诚无人能撼动!

后防线上的冯潇霆和梅方,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增多、状态开始下滑,被高准翼等新星接班。即便是这样,到了关键时候他们仍是重要人选!

中场方面,老将郑智已经39岁了,不得不选择退居二线,但他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依然可以成为场上的指挥官!

前锋线上,还有郜林和于汉超两位老将,虽然渐渐被年轻球员所取代,但他们会拿自己的经验帮助队内的年轻球员成长。

此外,恒大已经把潜在符合归化的球员基本全部招入了挥下。除了很快就能为国足披挂上阵的埃神,高拉特、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布朗宁、罗伯特萧也都已经和恒大签了入籍合同。

可以说,恒大的替补阵容实力确实很强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冷静应对,老将踢不动的时候能有这么多球员顶上来!

对于恒大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国安与上港,而板凳厚度很大程度决定成败。上港也是多线作战,但是他们的板凳厚度明显不足,一套阵容从赛季初用到赛季末,年轻球员完全不够用,全凭借着胡尔克等强力外援撑着。一旦遭遇伤病,他们可真就犯难了。

而国安这边的板凳厚度也是非常欠缺,关键位置缺乏替补。他们亚冠的出局就是问题的体现,张稀哲、李可等人的缺阵情况下,打法一成不变,导致中场完全崩溃。赛季刚开始打的猛,如今到了下半程,真正考验硬实力的时候,对于这一软肋,全面溃败也只在弹指一挥间!

同时,伤缺了两个月的塔利斯卡终于回来了!塔神的表现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这个赛季的前半段、他多次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下胜利。他的回归,意味着球队的火力将会上升一个档次,也给了我们更多的调整空间!

对于卡帅来说,最强阵容已经集结,新的王朝即将到来,亚冠名额已无悬念!目前的恒大无惧任何对手,我们拥有足够的底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