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拿到1分我们又向前迈进一步 目标就是保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又是0比0,继首回合闷平后,在21日中超第19轮卓尔与建业的客场次回合交锋中,两队再次互交白卷。虽然连续两轮收获平局,但卓尔依旧可以接受,正如李铁所言,拿一分也很高兴。本轮过后,卓尔积26分排在前七位,依然是一个相对稳固的排名。

相比于此番对阵,双方首回合交手更受人关注,由于武汉主场草坪原因,双方首回合第4轮的比赛被推迟到了第12轮后才开打,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是卓尔九天内的第三场比赛,而建业也只是多休息了一天而已,因此如赛前李铁所说,这对于双方的体能和意志力,都是巨大的挑战。

首发方面,拉斐尔时隔两轮进入首发名单,埃弗拉和姆比亚继续首发出战,U21方面,卓尔用江子磊取代了郭田雨;建业方面,伊沃、奥汉德扎和卡兰加的前场三叉戟依旧首发。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建业明显占据了场上主动,奥汉德扎、冯卓毅先后射门未果,卡兰加则获得绝对单刀机会可惜挑射高出横梁,卓尔方面则由埃弗拉头球制造杀机,但被卓尔旧将吴龑扑出,双方上半场0比0结束。

易边再战后,建业依旧是占据主动的一方,多次威胁着卓尔大门。第64分钟,卡兰加禁区内头球攻门碰到了姆比亚手臂,但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帮助后判罚杜长杰此前对埃弗拉犯规在先。随后比赛变成了卓尔门将董春雨的表演时间,他先后扑出了冯卓毅、胡睿宝和周定洋的射门,最终将0比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结束。

谈到这场中原德比,李铁表示:“这是我们近一周内的第三场比赛,对手又是建业,所以这个客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球员们在来郑州的大量武汉球迷支持下非常努力,也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很高兴拿到了一分,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步。”比赛快结束时队长李行因伤下场治疗,“他之前大腿就有问题,本不打算让他踢这场,但是他主动请战,表现也很出色,可以看出他本赛季的进步非常大。”李铁说。

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董春雨可以说是本场最佳球员了,他高接抵挡为卓尔保持了宝贵的客场一分,同时他也是卓尔队中截止到目前除了廖均健外唯一保持全勤的球员。赛后他表示:“胡睿宝射门时禁区内很混乱,但是我的注意力一直很集中,所以能扑出那些球。”同时他也表示,卓尔的目标就是保级,每一分对球队而言都极其关键。

正如董春雨所言,目标极其清晰的卓尔正一步一步地向好的方向发展,本轮过后他们不仅保持三轮不败拿到了5个积分,同时还抑制了保级直接对手建业的前进势头。实际上,就目前联赛降级区的形势而言,卓尔本赛季保级问题已不大,对于他们来说,更好地磨合球队和技战术,让球队获得更多的经验,在此基础上进而拿到更多的分数将是他们接下来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