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富力非同档次 比埃拉在国安像梅西在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广州德比已经不是一个档次球队的较量,卡纳瓦罗的执教水平提高了,比埃拉在国安的情况有点像梅西在巴萨。嘉宾句晔的观点是埃尔克森成为卡纳瓦罗进攻体系的最后拼图,富力面对恒大无计可施。

在谈到广州德比时,陈宁坦言:“咱们不看结果,过程非常精彩。是吧?有一些漂亮的进球。有一些球星,特别是在现场看,非常有巨星的风采,停球,处理球,跑动,让人赏心悦目。而且,这场比赛,我知道球票也非常紧张。我觉得这个对球市是非常好的事情。那么,还有一点就是说实力非常悬殊,刚才,维嘉说了,已经不是一个档次球队的较量。”句晔坦言:“赛前也没有想到会打出如此巨大的一个比分差距来。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之后,确实能够感觉到两队实力方面存在明显的差距。你也能感觉到富力在应对这场比赛的时候在场上的那种无力感,确实面对恒大无计可施。能够体现出来目前双方的差距。”周维嘉表示:“两队已经体现出来明显的差距了。”

在谈到埃尔克森时,陈宁坦言:“我没有想到(他回来进那么多球),但是他这个赛季总的来说状态还是不错的,在上港已经打进了八球,他回来以后,就马上第一轮、第二轮打进了两球。然后,第三轮打进三球,我觉得巴西球员就是这个特点,他踢球特别讲究那种氛围,要开心,是吧?感觉跟上港不一样。在上港,他只是一个边缘的外援。在广州恒大,他是重要的中锋的角色。所以,我觉得他有这么一个表现有点意外,我觉得也是在情理之中。”

埃尔克森是不是卡纳瓦罗进攻体系的最后拼图?句晔表示:“我想目前的情况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恒大历来在两个边路都有非常强的进攻型的球员,以前的于汉超、郜林,到现在的韦世豪和杨立瑜,那么最终需要两个边路的传球、进攻,需要有一个人在中间去完成最后的终结。之前,更多是依靠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去跟上来完成最后一击,但现在中间有埃尔克森在的话,他距离球门更近,终结的能力更强,他中锋的属性更加突出。”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防线时,陈宁坦言:“我觉得目前来说是比较合适的组合。这场比赛来说,高准翼和朴志洙是比较好的组合。两个人年轻、体能好,技术基础不错。而且,最重要一点,他们对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我想这个是最重要的,是目前恒大可能欠缺的。李学鹏和张琳芃已经是炉火纯青了。助攻,还有在场上的那种自信。目前已经找到比较好的组合了。卡纳瓦罗,他的执教水平是提高了,升华了。我觉得这一点也是恒大值得高兴的地方。”

在谈到中超争冠时,陈宁表示:“说夺冠还为时尚早,一个是你往后的时间要踢足协杯,要踢亚冠,北京国安没有亚冠这个比赛,他少了一个非常大的负担或者说一个包袱。如果他增加一个强力的前锋,再加上赛程上的优势,再加上他余下的比赛,对广州恒大是在主场。几个强队,他都是在主场,所以我想这一点也可能是影响争冠形势的因素。国安,上港,依然是这三驾马车。我觉得比埃拉在国安的情况有点像梅西在巴萨。当然,没有那么高的技术。我觉得他受伤对国安影响非常大。”句晔表示:“恒大的状态是起势的这么一个状态。”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