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去年足协杯决赛将重新上演 国安这次能复仇鲁能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 

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争夺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总体格局已经形成,三队积分咬的很近,作为传统豪门的山东鲁能,虽说还能勉强跻身第一集团,但与榜首三强之分差达到10+,照目前势头发展下去,今后没准还会被拉大至20+。中超争冠基本没戏,亚冠亦止步于1/8决赛,本赛季可供山东鲁能争夺的冠军就只剩足协杯,历史上山东鲁能曾于1995、1999、2004、2006、2014赛季五次夺取足协杯冠军,上赛季打入决赛,两回合总比分3比3战平,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不敌北京国安屈居亚军。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如今山东鲁能跟北京国安又在本赛季足协杯碰面,本周三18:00,这场1/4决赛重磅对决将会在济南奥体中心打响,K球APP届时会带来本场比赛精彩直播,进入中超时代以来,两队在足协杯此前6次PK,如果只算常规时间内的战果,山东鲁能4胜2平保持不败,除了上赛季决赛次回合,另外2次泉城之战的赛果为:2011年10月19日/0比0、2015年10月2日/4比3。

若把自2004年以来的中超交手战绩算上,山东鲁能过往37次对阵北京国安取得了15胜14平8负的优势战绩,期间山东鲁能打入61球,失51球。山东鲁能上一次主场不敌北京国安是在2016年5月29日,当赛季中超第11轮,于大宝与张池明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带走3分,自那以后4次客战山东鲁能,北京国安0胜1平3负完处于劣势。

今年6月30日的中超第15轮,山东鲁能凭借着格德斯的独中两元主场2比0完胜北京国安,是役蒿俊闵上演了精彩的长途奔袭+人球分过+精妙传中式助攻。

一个月前兵败泉城的北京国安,如今再赴济南,势必会从那场失利中吸取经验教训,但眼下北京国安兵源吃紧的问题却让主帅施密特有点头疼,中场进攻核心比埃拉先前遭遇重伤并将长期休战。另一位中场大将张稀哲目前同样有伤有身,上轮中超即高挂免战牌,民主刚果前锋巴坎布虽说结束非洲杯征程后及时归队驰援,但他的状态却存在疑问。

山东鲁能也有症结,后防核心吉尔离队以后,防空能力必然缩水,虽说俱乐部准备火线引进帕尔梅拉斯名将莫伊塞斯,但他却是一名中场选手,戴琳领军的鲁能防线,如何才能有效限制国安众攻击手,答案也不太明朗。另外,纵然说山东鲁能拥有费莱尼、佩莱这两大空战高手,但北京国安防线双塔金玟哉+于大宝的抗击打能力同样突出,在这个环节,任何一方似乎都占不得太大便宜。

先前已有说到,足协杯是山东鲁能本赛季唯一能够争取的锦标,而北京国安虽说仍在双线出击,但无论中超还是足协杯,争冠形势都非常严峻,御林军今年涨球明显,中超争冠由往年的双人转变成三人行,悬念极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方才揭晓,而作为足协杯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若能迈过山东鲁能这一关,接下来的半决赛也会很艰难,但好就好在,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也将会在1/4决赛死磕,而大连一方、上海申花、天津天海、天津泰达等其它潜在对手,北京国安与之相比都有一定优势。所以,本周中泉城一战,对北京国安今年全局而言至关重要,而鲁能新援莫伊塞斯也无缘登场,这一定程度上,对国安来说算是个“好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