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外援配置向恒大上港靠拢 莫伊塞斯成中场变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连续面对两支保级队,鲁能没有脚下留情,用两连胜捍卫主场,稳固联赛第4的排名。在亚冠出局后,李霄鹏明确了下半赛季的重点,那就是足协杯争冠。为了打好与国安的足协杯1/4决赛,李霄鹏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做了适当的轮换,队长蒿俊闵只是替补登场,这就是为打国安做准备。与此同时,新援莫伊塞斯正式加盟,鲁能放弃外援中卫,签下一名新的外援中场,这意味着未来的打法会有明显的改变。

鲁能外援配置向恒大上港靠拢,三叉戟成为常态  

外援三叉戟,这是鲁能球迷一直期盼的阵容配置,由于吉尔的稳定发挥,在过去三个半赛季,鲁能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安排外援三叉戟出场。如今吉尔离队,李霄鹏不得不做出调整。费莱尼解禁复出,鲁能终于首次迎来外援三叉戟,面对深圳,费莱尼、佩莱和格德斯一起首发出场。

从实战的效果看,鲁能的外援三叉戟还是展现出很强的进攻实力。佩莱和费莱尼取得进球,格德斯多次制造威胁,正是他在禁区内精彩过人后的射门造成门将脱手,才有了费莱尼的轻松补射。对于三个前场外援的实力,李霄鹏赛后并没有过多的点评,他只是表态三个人都有很强的实力,期待可以有更好的发挥。

的确,鲁能的外援三叉戟都展现出极强的进攻实力,本赛季佩莱已经在联赛打进14球,格德斯7球,费莱尼也有4球进账,三叉戟的总进球数达到25球,媲美恒大和上港的外援进球数。未来,三人会有更多机会一起首发登场,成为鲁能进攻的保障,不过三个人还处于一个磨合期,尤其是格德斯与佩莱、费莱尼的配合,还有待提升。

就在外援三叉戟首秀后,鲁能又官宣新外援莫伊塞斯加盟,31岁的巴甲中场,让鲁能的中前场进攻有了更多变化。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曾一起效力帕尔梅拉斯,两人彼此更为熟悉。从特点来看,莫伊塞斯是一个全面的中场球员,传球能力出色,防守覆盖面大,可以提升鲁能中场的硬度。在巴甲,莫伊塞斯的防守就很有效果,来到鲁能后,他也会成为鲁能中场的一个变招。如果莫伊塞斯出场的话,费莱尼和蒿俊闵的位置都可以前提,充分发挥两人的进攻才华,让进攻更有威胁。

现阶段来看,莫伊塞斯加盟后应该还是第四外援的定位,毕竟他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正常情况下,莫伊塞斯会成为替补的首选,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他都可以成为中场的一个变招,给李霄鹏提供更多的战术选择。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外援三叉戟会成为鲁能的常态,这样的外援配置也是向恒大上港靠拢,打破原有的外援中轴线思路,寻求新的突破。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也曾多次表达提升控制力的想法,鲁能的引援就是很好的证明,未来,鲁能的打法会发生更多变化,在高举高打的基础上,鲁能的进攻会更为立体,给对手防线更大的威胁,也才能有机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去赢得更多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