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已启动引援工作 倾向租借在亚洲的巴西前锋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客场0比1不敌苏宁,使国安让出了联赛榜首位置。虽然和新领头羊恒大的差距只有1分,但是对于此前一直领跑的国安来说,确实是个打击。比埃拉和张稀哲的伤停让国安在比赛中遭遇到了现实的困难,出球难的问题暴露无遗。国安重新变成了追赶者,这种结果对于接下来比赛的心态上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对此,施密特是这样表态的:“其实我们之前一直打得很出色,一共赢了16场比赛,现在去回顾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这场比赛我们输球了,已经有别的球队排在积分榜第一,但我们后面还有11场比赛,还需要继续去拼搏和战斗。其实小伙子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我们也会对失利的比赛进行充分总结。我们需要相信自己,然后每场比赛做到全力以赴。”

其实从本场比赛的整体发挥来看,国安踢得并不是很差,但在中前场环节,国安没有了以往的那种流畅配合。原因很清楚,那就是比埃拉和张稀哲的同时缺席,这场比赛的场景恰恰说明了他们两个人的存在对于国安有重要。尤其是没了比埃拉,国安的双核变成单核,奥古斯托的独奏虽然很卖力,却收效甚微。

如何在短时间内改变这种局面?答案肯定是引援。既然比埃拉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不能登场,那么他的替代者就必须尽快到位,这对于国安来说至关重要。当张稀哲伤愈之后,中场梳理球的状况会有改变,但要想重新打出之前的那种配合,就必须要有一个像比埃拉那样的核心外援出现。

在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10天的时间,国安一边要双线作战,一边还要抓紧引进新外援,压力确实不小。据了解,中赫国安俱乐部已经启动了引援工作,更倾向于先租借球员,一位在亚洲踢球的巴西前锋已成为重点目标。

说到巴西人,就必须提到奥古斯托。国安5号还是队中最想赢的那个球员,但是当比埃拉受伤之后,在场上“当爹又当妈”的傲骨实在是踢得太累了。在大多数时候,他似乎都找不到出球点,别人也不可能达到比埃拉跟他的默契,所以没辙了他只能自己单干。而在进攻不顺的时候,那个有些情绪化的巴西人好像又回来了,这是个不好的信号。

这场和苏宁的比赛,奥古斯托在大多数时间都出现在左边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的位置会被固定在那儿呢?施密特给出了答案:“在没有比埃拉的情况下,我们在中前场缺乏一些有创造力的球员,所以我把奥古斯托放在了前场,其实中后场也需要他。他已经全力以赴,在前场创造了很多机会,也击中了一次横梁,我们需要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有更多的人站出来,需要有更多的人来承担责任。”

这个赛季,奥古斯托已踢满了全部19场联赛的每一分钟,是全队唯一一名在中超全勤的球员,而他的投入也让国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位居积分榜榜首。赛后当傲骨走出球员休息室时,遗憾仍写在了他的脸上,不过当记者送给他鼓励的时候,国安队副还是礼貌地用中文报以感谢。国安不能再失去傲骨,但也不能只靠他一个人挺身而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