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夺冠目标不改 恒大没短板上港志在杯赛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2日晚上,BTV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王长庆、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近来中超赛场焦点话题。魏翊东节目中传达国安董事长周金辉的意图,国安本赛季联赛夺冠目标不动摇,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解决。谈到争冠对手,朱煜明认为恒大目前没短板,上港的目标更多在杯赛。[63个国家全部真实球队!欧陆豪门等你一一挑战]

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国安爆冷不敌苏宁,朱煜明认为:“我们还是要迅速调整,争取弥补损失,没有丢掉争冠希望。”魏翊东直言:“我们只落后1分,作为追赶者在争冠集团没坏处。”魏翊东随后谈到,今天下午与周金辉董事长通了电话,“他的回到非常直接,他说球迷的焦虑可以理解,这是对于球队的患得患失,因为我们这些年拿的冠军太少了,今年我们经历了挫折心里没底,怎么解决?就是要拿更多的冠军。面对伤病情况,俱乐部在紧锣密鼓研究对策,大家放心,一定会以最职业的方式解决目前的问题。北京国安从来都是以属于北京的方式赢取我们的荣誉,请大家稍安勿躁。”

谈到国安二次转会引援问题,朱煜明直言:“选外援也是冒险,如果花钱达不到效果就得不偿失,如果你不花钱,现在又迫在眉睫,比埃拉不在场上,缺少了前场的创造力,包括直塞球,个人突破,这个是我们进攻中非常需要的。”魏翊东介绍称:“他在中轴线上是非常重要的球员,肋骨骨折需要伤缺6-8周,医疗团队制定了非常缜密的康复计划,争取让他早一日复出。”

随后魏翊东又提到,比埃拉的受伤令大家表现出焦虑,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我要再次强调,周总表达的意思,大家可以稍安勿躁,我们现在的焦虑就是冠军太少,我们要多拿冠军就不会有这样的焦虑了,俱乐部本赛季要夺得联赛冠军的目标会丝毫不会动摇,大家可以考虑到目前俱乐部此时此刻的工作状态,用最合理的防守解决目前的困难。”朱煜明补充说:“目前要找前腰还是前锋是俱乐部要考虑的,如果去找前腰替代这种类型球员不好找,如果找前锋形成双外援前锋也是一种思路。”

回顾国安与苏宁的比赛,朱煜明直言:“国安整个战术体系基本上被肢解了,奥古斯特又当爹又当妈,得到半路突破,在中路组织渗透,完成射门,所以现在在大环境中,我们整体战术框架是没有的,打的比较乱。”王长庆对施密特的换人提出看法,“如果我们领先的情况下还有情可原,但落后情况下换上防守型后腰确实有些牵强,效果也不是很好。可能教练组有自己的想法吧。”

比埃拉的受伤毫无疑问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损失,朱煜明谈到了球队是否要做出改变,“对于已经磨合了一个赛季,而且取得了不错成绩的战术体系是不是需要改变,可能有时候更简单的方式反而能够赢得比赛,我们的传控打起来给人感觉很苦很累了。”王长庆则认为还是要以我为主,“毕竟我们一直强调中场有5个10号位球员,失去了比埃拉确实有非常大的影响,但其他4个10号位的球员还是有这个能力的,按照足球规律去做还是能做到的。”魏翊东总结说:“摆正自己的位置,正视自己的困难,寻找方法,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随后嘉宾们谈到中超其他球队的表现,朱煜明认为:“恒大的发展在上升曲线士气包括球员竞技状态都非常好,更可怕的是塔利斯卡已经回来了,没有短板,韦世豪和杨立瑜两名年轻球员得到了更多锻炼,后面的考验在于三线作战,如何平衡各条战线的经历分配非常重要。上港的调整是被动的,阿瑙托维奇比埃尔克森更全面,一上来就进球了,他要是作为进攻支点,能够分担胡尔克的防守压力,上港还是有一个比较恐怖的三叉戟,但是上港更多的目标在杯赛。”

聊到另一支京城球队北京人和,朱煜明直言能够保级简直是奇迹,王长庆表示:“想要保级,就是要与保级对手身上拿到三分,这是唯一出路了,要田忌赛马吧。对待强队保留实力,减少伤病,对待保级对手一定要全取三分。”随后谈到国安下场对手河南建业,朱煜明表示:“困难非常大,尤其是客场,卡兰加和伊沃状态非常好,所以最主要还是对他们的盯防。

王宝山是打五后卫,留给你两个边路进攻空间不大,中场四个人,有反击速度,有组织,一定要注意对手的反击。”

最后展望周中国安与鲁能的足协杯,朱煜明表示:“对手打法其实比较鲜明,走边路,利用高中锋佩莱,还是要在防守传中这一点,尽量限制,干扰传中质量,减少传中打到禁区的次数,这一点我们边路球员要多做一些工作。”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