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迎回核心仍难逃七连败命运 跌入深渊希望渺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人和与申花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3分钟,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登场,这是人和主帅加西亚的一次对位调整,被换下的是后腰陈杰。

苦等了近三个月,人和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终于在此役宣告复出,但他所面临的情况是当场比赛1比3落后的比分,以及人和排名积分榜尾的尴尬。盼回了奥古斯托,但人和依旧无计可施。

与申花这场比赛,被看做是人和的分水岭之战。此役之前,申花只领先人和四分,并未爬出降级区。人和上一轮客场面对国安时做出了轮换,为的就是能够在打申花时全力以赴。对于加西亚来说,能够在申花身上拿到三分也格外重要,他重回人和后还一场未胜,另外,在赛前他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去年我离开人和之后,申花曾经来马德里找过我,希望我过去执教,但我最终选择了留在西甲。”加西亚说,他去年带队和申花交手,一胜一负,还算有些心得。如今人和的伤员逐渐回归,也给了他拿下比赛的信心。“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忘掉积分榜上现在的位置,全力以赴去拿下这场比赛。”加西亚说。

人和有斗志,但足球场上光有斗志是远远不够的,申花明显也想拿下这救命的三分,比赛开始后不久,他们便反客为主。五分钟不到,申花的第一次打门,就把皮球放入了人和的球网。

从当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人和在战术准备上,的确有不及申花的地方。申花的战术很明显,反击和定位球的时候,主打金信煜这个高点,也确实起了效果。人和这边也有高中锋迪奥普,但却没有善加利用,皮球推进的比较缓慢,打得颇为繁琐。很快,申花便扩大了比分,蒋圣龙在角球的乱战中补射得手。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莫雷诺接陈钊开出的球门球,用一次最为简单的反击,直接攻破了人和的大门。以这样的方式丢球,极大地摧毁了人和的士气,比赛也就此没了胜负悬念。

原本应该极为激烈的保级大战,瞬间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人和下滑的态势已经难以挽回。最终比分是1比4,双方下半场又各入一球,为人和打入唯一进球的依旧是迪奥普,这位高大的塞内加尔中锋依旧勤勉,在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什么都挽回不了了。

“这是我带人和两年来踢得最差的一个半场。队员没有求胜欲望,缺乏自信。”加西亚赛后毫不客气地说,“比赛结束后我和全队说,如果以后任何球员不能拼尽全力,那么对不起,之后你就去看台上直到赛季结束。”加西亚发出了最严厉的军令,形势所迫,好没有到要放弃的时候,“目前深圳的比赛结果不理想,我们还有和他们直接对话的机会,无论外援还是中国球员,都必须做出改变,这样我们才有机会(保级)”他说。

输给申花,人和接下来的保级之路将愈发艰难,加之赛程的残酷,保级希望已经很渺茫。七连败,加西亚的首胜还没有到来,人和的颓势何时将止?短时间内看起来比较难,因为下一场他们将客场作战,对手是刚刚拿到了十连胜的广州恒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