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12轮不胜保级仍存可能 风波不断李玮锋忙辟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廊坊报道 “自从我执教开始,这么长时间没赢过球,这是第一次。”朴忠均在赛前的一席话,道出了自己的一肚子无奈,他甚至坦言,来到中超的每场比赛想要取得一分都非常困难。昨天晚上,天海在客场又与华夏幸福战平了,这一场2比2的平局,对于天海来说拿得十分困难。领先到逆转,最后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换来这一分。一点一点朝降级区外靠,这支球队真得感谢其他降级区边缘的保级对手,他们的输球,才让已经12轮不胜的天海到目前为止还存有一线生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津天海每逢赛前总要闹出一些风波,此前有朴忠均或拒绝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又有其欲修改与俱乐部之间“六轮不胜下课”的条款。虽然这些传闻最终都被当事人或者俱乐部给澄清,但在这些风波的背后无一例外的是,天海都没能赢球。输给山东鲁能之后,天海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上,不过还是未能阻止一些场外声音继续打破球队宁静的备战。

两天之前,韩国媒体报道,天津天海欲让主教练朴忠均下课。昨天晚上与华夏幸福之间的比赛,其实已经是朴忠均执教天海的第八场比赛了,事实上,他接手之后对阵人和与建业的比赛,并没有算在内,只是双方磨合的一个阶段,真正开始计数,还要从客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算起,直到本轮,刚好第六轮。

不管是韩媒此番试探天海俱乐部对于小朴教练的态度也好,还是拥有相关消息渠道,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之前,再度引出这样不和谐的风波,着实让俱乐部上下感到头疼。俱乐部副总、一线队负责人李玮锋终于在赛前头一天站出来对此进行了回应,他告诉记者:“目前球队正处在困难时期,需要教练、球员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现在朴指导带队虽然还未取得胜利,因而外界传言我们要换帅,其实并不是真的。我们相信朴指导,也对他有信心,也对我们自己有信心。”

又是带着各种传闻,天海进入到了与华夏的这场关键比赛。整个比赛的过程犹如朴忠均赛前所言,从他开始执掌教鞭开始,从未经历过这么长时间不赢球的局面,如今的天海,想要拿一分都非常困难。这场与华夏幸福之间的对决,在前半个小时,几乎都是华夏的时间,开场仅两分钟,董学升就获得了单刀球机会,而天海甚至无法将球传到对手的禁区,更不用谈射门了。若不是对手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稍微差一点,前半个小时,天海就已经三球落后了。

直到下半场下半段,球队才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下半场一开始,就利用费尔纳多不防守、华夏的右边路防守空虚的弱点,持续打边中结合。最终首发出场的莱昂纳多为球队带来一记非常精彩的进球。但这个赛季的天海就是这样,自己的进球有多漂亮,那么后防的丢球就有多低级。董学升的吊射、“小摩托”的头球,直接让天海的防线被打穿,甚至第一个进球发生的时候,天海的整条后防线都来不及反应。

如果不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雷鸟在补时阶段打入最后扳平比分的一个进球,天海又要吞下先进球惨遭逆转的苦果。如今对于天海来说,想要拿一分都太难了,运气差到好的射门都被门柱挡出,裁判也错判掉天海的点球,好不容易获得的点球,也被罚失……

朴忠均赛后说,现在还没到放弃的时候,毕竟其他保级球队都输球了。事实的确如此,本赛季天海的保级对手纷纷同时与天海一起跌倒,天海如今已经12轮不赢球,还存有一线保级的生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