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宁弃功勋也要签他 龙东首秀破门印证贝帅眼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公众号

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大连一方官方宣布功勋外援穆谢奎转会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当晚无数大连球迷前往机场送别这位津巴布韦射手,很多队友亦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告别大奎,并预祝他在杭州一切顺利。与此同时,大连一方买入委内瑞拉国脚前锋龙东,双方正式签约三年,7月20日的中超首秀上,龙东就攻入一球,证明了自己能力与主教练的眼光。

去年夏天,龙东以租借形式从英超降级的西布朗维奇转战纽卡斯尔,他跟英格兰射手盖尔互换门庭。上赛季,征战英冠的西布朗难奇冲超失败,龙东何去何从开始扑朔迷离,他的解约金为1650万英镑,纽卡斯尔可以选择将其买断,但率先跟西布朗维奇进行正式接洽的却是英超新贵狼队,而双方没有迅速达成共识,其后西汉姆联据传也想参与竞购,尤其是当前锋阿瑙托维奇被上海上港买以后,西汉姆联求购隆东的必要性全面升级。

然而,不管是拥有优先收购权的纽卡斯尔还是狼队又或西汉姆联,以及后来也有欲购传闻出现的费内巴切、罗马、马赛,最终均被大连一方KO出局,而大连一方胜出原因无外乎三点:第一,不差钱,直接砸解约金,此前西汉姆联的最高出价为1400万英镑;第二,大连一方主帅贝尼特斯从中斡旋,龙东是他点名要求引进的即战力;第三,球员本人在纽卡斯尔跟贝尼特斯共事这一年,彼此相处非常愉快,他也愿意前往中超与贝帅再聚首,况且大连一方开出的薪资待遇极为优厚。

龙东的加盟是以穆谢奎的离开为前提,两者不免被人拿来进行比较。如今既定事实是,穆谢奎在华三个半赛季打入54球,为大连一方2017升超2018中超保级立下汗马功劳,龙东东能否适应中超还存在疑问,但既然他能长期立足于水准更高的英超,而且来到大连一方以后,身边还有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博阿滕、贝尼特斯等名将名帅为其助力,那么只要龙东能够做到正常输出,成为中超大杀器似乎问题不大。再者,作为来自南美弱旅委内瑞拉的一名球员,隆东却已在欧洲征战十年之久,西甲、俄超、英超都留下他的足迹,其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可见一斑。

2008/09赛季,龙东代表拉斯帕尔马斯亮相西乙,两年后转战马拉加,2010/11与2011/12赛季连续西甲进球上双(14球与11球),彼时在射手榜上跟他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是伊瓜因、本泽马等巨星。2012/13赛季转战喀山红宝石,当赛季俄超25次出场打入7球完成1次助攻,一年后他获得俄超豪门泽尼特青睐,2014/15赛季,龙东联赛全年打入13球,队友胡尔克斩获15球,他俩是泽尼特横扫俄超的最大资本。2016/17赛季,龙东登陆英超加盟西布朗维奇,首季联赛保持全勤,38轮皆有上阵,打入8球完成2次助攻,2017/18赛季7战3球,上赛季租至纽卡斯尔,在贝尼特斯的进一步调教之下,隆东联赛11球7助攻,在他29岁这年,英超生涯达到巅峰。

身高1米86的龙东,头球能力出色,脚下技术也要强于欧系中锋,能在前场成为一个可靠的支点,再加之风格比较无私,送出妙传+收获助攻乃司空见惯。另外,自19岁时进入欧洲足坛以来,踢法合理且身体素质本就出众的龙东鲜有受伤,近10年持续有着高出勤率,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亦为他长期把持国家队主力锋将位置奠定了基础,截止目前他已78次入选国家队并打入24球,最近一次出彩是6月10日在热身赛梅开二度,帮助委内瑞拉2比0击败即将出征中北美金杯赛的美国,而在随后进行的美洲杯上,隆东随队小组出线,第2轮0比0战平巴西一役,担任首发的龙东给桑巴军团防线施了很大压力,全场17次争顶且7次成功,两项数据高居全场之首。今年3月23日热身赛3比1击败阿根廷时,龙东开场9分钟闪击得手,风头盖过是役哑火的梅西。这样一名优秀前锋如今来华,前景当然非常值得期待。

(罗森内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