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这名U23大腿比胡尔克还粗 满身肌肉左脚是招牌

劳动报社

关注

19岁就踢上中超,一度是球队的首席U23球员,漂亮的助攻让队长胡尔克都来“擦鞋”庆祝……陈彬彬的职业生涯起点很高,但也有段时间的沉沦,似乎除了一脚传中,在进攻中没有太多的亮点。直到球队在上周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陈彬彬一脚扫射,终于斩获他个人在中超赛场的首粒进球,自己心理层面的窗户纸也终于被捅破了。

陈彬彬一直都是上港队的希望之星。2017年7月9日,他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替换蔡慧康出场,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处子秀。当年9月,他又随上海队夺得天津全运会U20男足冠军。

陈彬彬身体强壮,有着“迷你胡尔克”的外号。平日里,他与几名外援确实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队长胡尔克就很喜欢与他交流。据了解,胡尔克曾经亲自拿手丈量过,结果发现,陈彬彬的大腿比自己的还要粗。因此,陈彬彬的爆发力很好,在边路的速度也很快,一脚刁钻的弧线球传中是陈彬彬的标签。

去年,佩雷拉执掌上港队教鞭后,更是把陈彬彬提拔为首发的U23球员,该赛季,他一共获得19次出场贡献5粒助攻,年底也被提名为赛季最佳新人候选。他也因此成为国奥队、国青队的常客,甚至跳级进入过国家队。

但陈彬彬的惊艳表现,更多集中在去年的上半赛季。慢慢地,他的进攻特点也被对手琢磨透,进攻手段只是通过传中助攻队友破门,比较缺乏盘带技术,也很少突入禁区选择射门。佩雷拉在今年主打352的阵型之后,对于边翼卫的要求更高,陈彬彬的出场机会减少,今年只有过5次首发机会,更是因为防守不力,有过上半场就被换下的经历。

今年的法国土伦杯是陈彬彬主动改变的开始。中国男足国奥对阵巴林队时,陈彬彬一场比赛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带领球队4比1大胜,让更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从国奥队回到上港队之后,陈彬彬有了较大改变,相比之前稍显毛躁,训练场更加刻苦,出场比赛时也更加稳定努力,在边路不知疲软地往返,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防守当中,努力适应一名边翼卫的要求。

对于陈彬彬的变化,主教练佩雷拉也很满意:“他有不小的进步,比赛态度更加认真,也保持了比较稳定的水平。我一直跟他说,要敢于插入禁区包抄和抢点,要进去得分。彬彬之前的训练很刻苦,心态、思想状态都有改进,比赛的连续性更好,能够进攻也能够防守,希望他这样的表现能够坚持下去。”

对于自己的中超球队,陈彬彬显得非常的低调和谦虚。他承认,自己从国奥队回来后,思想上确实发生了一些改变,“觉得在场上应该担起责任来,踢得更成熟。今后,我更应该去加强自己,更不能松懈,机会要靠自己努力争取。”

■劳动报记者 王卫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