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皇马人对阵和平收场 多1人憾平傲娇的施大爷不甘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用大起大落来形容泰达主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是最贴切不过了。赛前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谈到对手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时候,虽然说自己在皇马效力时对方还是青训小将,但实际上,在整个只有两三天的备战时间内,施蒂利克早已意识到这场比赛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面对对手外援卡拉斯科、新援龙东的爆发,在夏天没有人员引进的天津泰达在应对上稍显被动,施蒂利克也不敢直接喊出要从对手身上拿到三分的口号。而整场比赛的走势事实上也如老帅所料,乔纳森在周中赛的伤病、主力门将杜佳在赛前热身受伤,球队从落后到两度领先,再到最后被上场不到20分钟的龙东扳平比分,进攻的精彩难掩防守上的大漏勺,原本应该守住的三分,最终遗憾变成了一分。

施蒂利克的骄傲并未获胜

众所周知,天津泰达施蒂利克在球员时期,曾经是皇家马德里队史上最成功的德国球员之一,而大连一方刚刚上任的新帅贝尼特斯,也曾效力过皇家马德里,不过最后因为伤病原因在30岁之前就早早退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两人之间在皇马的那段交集,骄傲的德国人施蒂利克也回忆道:“当时皇马时期,我是一线球员,他是青年球员,相信那一段他的记忆更深。”这样的一番回答,也让人对接下来的比赛更为期待。

其实,施蒂利克心里边很清楚,论两边球队的实力差距,“后生”贝尼特斯所率领的大连一方,在纸面实力上其实要高于天津泰达,除开大牌外援之外,国内球员也几乎是曾经的国脚,夏窗刚刚官宣加盟的龙东,也在这场比赛之前来到球队。而天津泰达的情况则并不这么乐观,后防线上的伤病重重,U23主力杨帆也在本轮比赛中停赛,更有不测风云,主力门将杜佳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不慎弄伤了腰部,虽然伤情并不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老帅不得不临时换上老将杨启鹏。

不过杨启鹏的表现并不让人放心,比赛中不仅多次出现扑救脱手的情况,而卡拉斯科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是角球直接罚进,但杨启鹏的站位和预判显然准备不够充分。卡拉斯科的第二个进球,门将的第一反应也是失误的,球速不快角度不刁,一个近角射门,门将只能目送球入网。如果不是龙东的第一个进球被判越位,杨启鹏把守的大门,就会在这场比赛中被洞穿四次。临场出现伤病,加上新上场的门将久疏战场状态并不稳定,施蒂利克也只能无奈接受平局。

这场比赛,泰达从落后到两度领先,再到两度被扳平,经历了一个坐“过山车”般的过程。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两支球队在进攻上都不乏亮点,防守则是双方的短板。这场球注定是大开大合,施蒂利克在这场比赛中选用的防守反击技战术也没有问题,上下半场球队的攻势不亚于对手。历史上,施蒂利克确实在球员时期的风头盖过了贝尼特斯,不过他的骄傲,在这场比赛中却没有能够给他带来好运气。球员在防守上的屡次失误,加上门将位置上的不稳定因素,让球队没有能够拿下这场胜利。

多一人作战没体现出优势

“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拿到胜利,首先进攻端创造机会很多,包括横梁门柱,防守端对手都不是很好的机会,但是进球了。对于球员我很满意一点的是,他们的比赛作风、精神,场上很好履行纪律性,踢出了非常强烈的求胜欲。在下半时一开始,我们由于注意力缺失,又出现了这样的丢球,其实每次都会强调这样的问题,周中训练我也强调这样的问题。”施蒂利克在赛后的这番话也显示出他对于这场平局的不甘心。

这正如之前所说,对手在夏季的引援为这场比赛带来了不小的意外,外援龙东刚与球队在天津会和,便进入到了大名单当中。当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的时候,他就获得了出场机会,仅仅20分钟,他就创造了两粒进球。虽然第一粒进球被判越位没算,第二粒进球也有手球嫌疑,但从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来讲,对手的能力确实要好于泰达。不稳定的因素是龙东的状态和能力没法让泰达预判,而对于泰达来讲,如果自身的问题没有解决,又何谈去应对对手的变化呢?

龙东帮助一方打入扳平那粒进球,正好也映射出泰达球员自身的失误,一方从左侧传中,泰达后卫刘洋冒顶,龙东跃起头球时皮球碰到手臂又碰到巴斯蒂安斯身体飞向球门,杨启鹏没能将球打远,委内瑞拉前锋勾回球侧凌空将球打进。这个球虽然龙东有手球嫌疑,但也是泰达的防线疏漏给了对手这个机会。

事实上,从比赛第68分钟开始,泰达就多一人作战。秦升因为在禁区里侵犯阿奇姆彭被红牌罚下场,不过随后泰达经历了打门柱、空门射偏等诸多扩大比分的机会,即使是在3比3的时刻,替补上场的乔纳森也贡献了绝杀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还被对手反入一球,与其说对手的能力让泰达应对不够,不如说是自身失误以及机会把握能力的问题。这样的结果,不仅让队员丧气,也让施蒂利克不甘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