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错失反超国安良机佩雷拉不高兴 平局不是末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在国安输球的情况下,上港没有把握住机会,客场2比2被重庆逼平,对此,主教练佩雷拉非常不满。

续约后艾哈轮休

由于周中还有足协杯,佩雷拉比赛中对首发队员进行了部分轮换,尤其是外援,只用了奥斯卡和浩克两位外援,阿瑙托维奇坐在替补席上,艾哈迈多夫则不在名单内。胡靖航和魏震两位U23小将获得了出场机会,傅欢也首发出场。这样的轮换相比之前,还是比较大的。可以看出,佩雷拉还是想三线都取得好成绩。重要比赛前轮换艾哈迈多夫,佩雷拉还是很器重乌兹人的,赛后,谈及艾哈迈多夫没有出场的原因,佩雷拉只说了一句,“他累了。”但实际上,本赛季,他只踢了8场中超,675分钟,并不多。

而据乌兹网站“championat”透露,艾哈迈多夫已与上港续约2年,新合同将到2021年年底截止,这得到了艾哈迈多夫本人的回应,“我与俱乐部已经续签了新的合同,我要感谢主教练和管理层对我的信任,我将致力于帮助球队赢下比赛。”新政策下,4名外援都可以进入报名名单,相对于上半赛季更有弹性。

重庆闷热的天气和不是太好的场地,让上港的进攻很困难,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浩克是最大的威胁,但他强力突破后的射门滑门而出,久攻不下,上港后防出现了问题,大摩托一个人单挑上港5名防守球员,打入精彩1球,上港落后。

平局不能怪场地

下半场,佩雷拉连续换人,王燊超换下有伤的傅欢,阿瑙托维奇上演首秀,他替换了胡靖航。

应该说,阿瑙托维奇的上场还是很有成效,他先是给奥斯卡送出秒传,后者的射门导致重庆球员乌龙;第62分钟,奥斯卡左路送出精准传中,阿瑙托维奇暴力头槌将球砸进球门,上港2比1反超比分。阿瑙托维奇攻门时,场边的佩雷拉同样做了一个头顶的动作,看到进球,他和助手们热烈拥抱,但领先优势没有持续太久,第70分钟,重庆利用点球再次扳平比分,2比2,这也是最终的比分。

拿到1分,佩雷拉赛后很是不满,“这场比赛,上半场对手取得领先,之后我们下半场先扳平,然后又领先,但重庆又2比2扳平,这场比赛就结束了。”葡萄牙人的点评相当简短,这和之前的风格差别很大。

除了没有获得3分,上港的主力后腰杨世元还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赛后,他的左腿戴上了护具,走路一瘸一拐,还需要队友搀扶,“杨世元就像我赛前说的那样,这样的场地导致了非常严重的伤病。”佩雷拉说。

确实,对于场地,佩雷拉赛前专门谈到了,“说实话,这里的场地条件的确比较危险,容易导致球员的伤病,所以我们还必须让球员们尽快适应这里的场地条件。”赛前踩场训练时,包括佩雷拉在内,上港上下都对草皮提出了比较大的意见,佩雷拉专门找到比赛监督,问了他这样一句话,“你觉得在这样的场地上能够踢出高质量的比赛吗?”经过协调,比赛监督要求场地方在比赛当天上午进行了一些临时补救措施,但比赛中,杨世元还是受伤了。

当然,平局不能全怪场地,重庆就踢得风生水起,上港没有控制住大摩托,是球队没有拿下3分的原因。可以说,他一个人让上港的防守风声鹤唳。不过,赛后被问及大摩托的发挥时,佩雷拉表示“没什么好说的”—这也显示出他的愤怒和无奈。而在赛前,佩雷拉曾说,“对方的外援很有实力,主场比赛时球队给了他们太多的时间和空间,明天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球队要做好攻防平衡。”

“今天我们对费尔南迪尼奥的防守做的确实不好,让他获得了很多机会,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下次面对这样的外援必须少犯错误,少给对手机会。”王燊超说。

阿瑙首秀有惊喜

当然,平局不是世界末日,毕竟,上港现在仍然在争冠的第一集团,落后榜首的恒大2分,落后第二名国安1分,全都在一场球的范围内,而他们都有与之交手的计划。

“这场比赛获得平局,遗憾是有,毕竟没有拿到3分,但我们拿到1分,也是很有意义的。我们现在并没有落后榜首球队过多,我们还有争冠的希望。近段时间,我们的赛程比较密集,体能可能会有一点消耗,但在赛前,主教练告诉我们,不要给自己不赢球找体能,状态的借口,我们必须拿出自己的精神斗志。”王燊超赛后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必须要全力发挥,不给自己留遗憾,争取少犯错误。”

丢了分,折损大将,但本场比赛,上港也有收获,那就是新援阿瑙托维奇。这场比赛,奥地利人下半场替换上场,比赛中,他先是策划了上港扳平的进球,随后又用头球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对于阿瑙托维奇的发挥,佩雷拉说:“他的首秀不错,取得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赛前,当阿瑙托维奇进入比赛名单后,外界就猜测,他应该会获得首秀机会,只是看时间长短,只是比赛中,上港落后,阿瑙托维奇上场时间提前,而上场后,佩雷拉没有过多的嘱咐,就是希望他到场上,努力把比赛赢下来。“虽然取得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但我并不是非常开心。”阿瑙托维奇说,“我们本来应该赢下比赛,但只取得了一场平局”。

本场比赛后,上港继续双线作战,本周中,上港将在足协杯1/4决赛客场挑战恒大,这场比赛对上港来说十分重要,从佩雷拉对阵重庆时做出轮换就可看出。当然,对阵恒大,外援怎么安排,可能佩雷拉还要考虑,毕竟,艾哈迈多夫、奥斯卡、浩克和阿瑙托维奇状态都比较不错,2017赛季的足协杯,上港曾淘汰恒大晋级,本赛季,他们能复制这一幕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