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8分钟征服中超!他不辱小伊布美名 上港手握3大王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一次实质触球就助攻,第一次有效射门就进球,和队内传球核心刚搭配就来火花,这说的是金信煜和曹赟定吗?不,是来自上港的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这位奥地利伊布,临危受命下半场出场时,面相有点忧郁,感觉不象是具备了很好的状态。但你错了,在英超老牌队伍里能站得住脚的人物,只要身体状态能适合上场比赛,基本到了一出脚就有存在感的地步。

可不是嘛!下半场刚开始,阿瑙托维奇就和刚刚进入场地的李圣龙打出一次配合,李圣龙靠身体的弹跳优势,硬顶下一个球。接着阿瑙,两招征服所有对他有怀疑的人,胸部垫下,脚弓推传,给奥斯卡送出完美助攻。打法和身高上看,大伙都说阿瑙托维奇是奥地利伊布,但正如伊布细巧活儿玩得转一样,阿瑙托维奇这两下处理,同样四两拨千斤。明白无误的告诉他人,千万别被他的大络腮胡子给骗了,细巧活他玩起来不逊色任何人。

当然,真正见识到阿瑙托维奇今日之暴力作业的,就是那个头球。可惜我们的体育场不象英超球场那样的建造结构,感到不到近距离欢呼带来的澎湃。就这种腰腹部充分发力,扭身猛锤狠砸的头球,要在西汉姆联打出,配上门背后球迷沸腾怒吼的姿态,不要太热血!但没有关系,我们要看的是阿瑙托维奇如今的状态,有没有充足的体力,有没有场上出色的身体状态和神经反射,有没有在和对方空中对话时的优势把握。就这个弹地打进的头球,还有一个高难度的侧身钩射,答案几乎是圆满的。不说即将成为我国选手的埃尔克森,阿瑙托维奇对于上港来说,也是即插即用的大杀器。

说到即插即用,似乎金信煜最符合,刚和上港打完亚冠没几天,就在上海球迷惊诧的目光下重返回来,接着代表申花连续三场都是开场进球。不过金信煜到底是韩国人,时差和生活习惯都不用怎么调整就能上。阿瑙托维奇能这么快的从夏休状态中摆脱出来,融入东方风土人情,第一场就打出这效果,别强求的话,速度已经足够快了。

和金信煜配曹赟定一样,让人最感惊喜的是,奥斯卡配阿瑙托维奇,仿佛老战友一样,上来了就能打的风生水起。上港两个进球,就是两人的互相助攻,投桃报李,球平了有些遗憾,被费尔南迪尼奥冲成这样也有些心惊,但一个绝对管用的强力中锋得到确认,一个新的黄金配合路线确认,这场球得到的,远远大于失去的。笔者确信,只要阿瑙托维奇发挥正常,他很容易在上港树立一个标杆:从东亚到上港,队伍里从没有出现过什么现象级的高中锋,阿瑙托维奇来了后,丰富进攻层次是其一,树立这个亮眼标杆,也是完全在他能力可以达成的范围之内。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