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这手球不是点球?英超名哨看VAR都不判 真看不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超联赛第19轮中,天海与华夏一战出现巨大争议,任航禁区内手球,然而主裁判克拉滕伯格看过VAR没有判罚点球,引起天海球员极度不满。

相关阅读-中超要VAR有什么用?裁判看着回放都能错判!

比赛第86分钟,天海长传球发动进攻,杨旭争顶成功,皮球击中了任航抬起的手臂,克拉滕伯格第一反应没有判罚点球,随后他收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来到场边观看回放。

不过这位英超名哨看过视频后仍然拒绝判罚点球,天海球员非常不满,裴帅还因抗议吃到黄牌。

需要指出的是,中超联赛已经使用了最新版的《足球竞赛规则》,其中有关手球的判罚有很大改动,取消了之前的“故意手球”概念,而是分为很多具体情况。

具体到本场比赛,来自对方的头球击中任航手臂,虽然距离很近,但手臂并非处于自然位置,扩大了防守面积,而且手臂的位置几乎超过肩部,应该判罚点球。

克拉滕伯格今年是足协职业裁判团队的一员,不过此前他已经多次因为禁区手球判罚登上风口浪尖。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