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肇俊哲理解泰达门将失误:一看好久没比赛 没节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贝尼特斯的执教功力,在这场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率队止住了对阵泰达连败的趋势。不过对于施蒂利克来说,就没那么好的心情了,内心恐惧又多大,保级压力就有多大。

毫无疑问,杨启鹏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之一,退场的时候,看台上零星响起了针对他的口号。大杨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内心的感受是可想而知的。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赛后遭到主场球迷的批评,这应该还是第一次。

这场比赛泰达丢了三个球,第一个责任最大,让卡拉斯卡主罚的角球直接破门。但后两个,杨启鹏都不应该负主要责任,尤其是他还扑出了龙东近在咫尺的射门。只不过让很多人念念不忘的是,为何他全场比赛全然不在状态,扑球屡屡脱手呢?

只要看过比赛开始前门将热身训练都会清楚,守门员教练都会把重心放在首发门将身上,那么短的时间里,替补门将是无法享受同等待遇的。所以当热身结束之后,杜佳找到教练组,告知自己的腰伤无法支撑比赛,留给杨启鹏的时间会很短。从知道首发消息到跟随队伍出场,甚至会有些仓促。

很多人都在说,替补球员应该做好随时出场的准备,但赛前更换门将这种事情,球队过去的历史上只发生了一次。不仅杨启鹏很意外,施蒂利克也很意外,老帅赛后承认,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杨启鹏不要受伤,因为已经没有替补门将了。

这场比赛,杨启鹏所承受的压力和艰辛,恐怕只有他自己和圈里人才清楚。国管部主管青训的肇俊哲就坐在“水滴”的主席台上,他和身旁人这样念叨,“天津这个门肯定是临时通知出场的,一点准备都没有的感觉,一看就是好久没打比赛,一点节奏都没有。”于是每次看到杨启鹏抱住皮球,肇俊哲就开始鼓掌。

球员表现不好,是可以接受批评的,但人身攻击就未免过了。昨天还发生了一件事,毛彪的微博“复活”了,当年在他被妖魔化的时候,各种调侃都很过分,但时过境迁,毛彪却成了大家最想念的人,有趣不?

战平大连一方,是无法让球队和外界满意的,因为泰达一度多一人作战,而且比分领先,这种局面下还能被追平,只能说是丢了两分。

施蒂利克在换人的环节上,依然存在瑕疵,他让乔纳森替下阿奇姆蓬,成了比赛的转折点。赛后他坦率承认,“小七”是有伤在身,但队中有声音认为,即使有伤也应该让他呆在场上,哪怕阿奇姆蓬不跑也会牵扯对方防守球员。

可以想象,赛后休息室里气氛是相当沉闷的,当球队的排名一再下滑,压力也如影相随。但球队还是应该坚定信心,在主力球员陆续受伤的前提下,球队的表现还是相当强悍的。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实力没有呈现大面积下滑,球队对此应该有清晰的判断。

主场打入三球都没有拿下,防守显然是最大的问题,让卡拉斯卡利用角球机会直接破门,固然是杨启鹏的责任,但随后比利时人一条龙过人后完成破门,整条后防线都难辞其咎。踢到现在,施蒂利克也应该对如何提升防守能力死心了,还不如押宝在进攻环节上,放着“阿森纳”不用,真的有效吗?

接下来,泰达将和天海、建业和卓尔过招,如果战绩足够出色的话,到了八月中旬间歇期的时候,就可以笑着迎来假期了。否则,保级警报就要来了,不能每个赛季都上演相同的剧情吧,别说容易造成大众疲劳,就连球队自己恐怕都要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