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终于超越里皮!队史纪录和中超纪录等着恒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大胜富力,恒大平了广州德比的最大净胜球纪录(5球),凭借这场胜利,恒大豪取10连胜,卡纳瓦罗超越恩师里皮的队史纪录(9连胜),追平了斯科拉里创造的联赛10连胜。而且连续3次赢下广州德比,也是恒大建队以来的第一次,卡纳瓦罗带领的恒大,终于摆脱了李章洙时期、里皮时期、斯科拉里时期都无法挣脱的德比梦魇。

有意思的是,斯科拉里取得联赛10连胜之后,被卡纳瓦罗的天津权健终结了连胜,下周卡帅将在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亲自冲击一下队史纪录。卡帅的这波10连胜始于客场3:2逆转卓尔,延续到广州德比5:0大胜富力,恒大中超史上第2次拿到10连胜。而能不能打破鲁能13连胜的顶级联赛纪录,则全看第21轮恒大做客和鲁能的较量,如果能跨过鲁能这一关,恒大的连胜势头有可能还将继续。

而从2012赛季的首场交手,富力主场2:0战胜恒大开始,广州德比双方在中超赛场的最大分差,不过是2球而已。恒大3次在中超净胜富力2球。倒是双方在足协杯打出过高比分,2017年足协杯恒大首回合客场2:4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7:2大胜富力。不过那个时候,恒大防守依然有瑕疵,富力还能打进两个进球。

尽管富力向来有着德比不怵恒大的说法,不过本场告负后,双方的总交手战绩,恒大20场10胜3平7负,已经领先了富力3个胜场。上赛季的中超次回合,恒大客场4:2击败富力,加上本赛季2:0和5:0完成对富力的零封双杀,恒大连续3次战胜富力,这也是广州德比史上的头一回,此前从未有球队连续3场拿下广州德比。以往无论实力相差如何,富力总能在恒大身上占到便宜,这一幕恐怕很难在双方都不换帅的前提下出现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