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龙东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一方表现有所下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半岛晨报

抛开结果不谈,相比于之前3轮联赛,一方在客场与泰达一战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卡拉斯科继续神勇,新外援龙东即插即用,在替补出场的中超首秀中就为球队攻入扳平的关键一球,可以预见,当一方的3名主力外援稍加磨合,很快就能形成强大战斗力,拉动球队取得更好成绩。新亮点,很关键。

博阿滕最后的首发机会?

截至本轮,贝尼特斯共带领一方参加了4轮联赛,除了客场与恒大一战外,其余3场首发阵容全都相同。郑龙继续扮演着丰富中前场进攻的角色,作为租借球员,客战恒大时他要回避,同时,对手太强,贝尼特斯也要侧重于防守。但在天津,一方的目标是全力争胜,再恢复到之前两连胜时的布置,本在意料之中。

最大的变数在替补席,龙东18日晚间刚到天津,19日才与一方队会合,20日就被列入18人名单。像他这样的英超猛将,越早出场,越有利于一方。这可能也是博阿滕最后的首发机会了,作为在过去5轮联赛中攻入6球的外援,他不会立即给新外援腾出位置,但他的能力终归有限,只要龙东稍事调整,他基本就要坐到替补席上。

比赛中,博阿滕也确实没能延续之前的好运,实际上,客战泰达,一方的整体表现也都有所回落,近来赛程比较密集,他们在体能上面临着困难。不过,赛前也突然收到了利好消息。泰达主力门将杜佳在热身时不慎受伤,临时改由替补门将杨启鹏出场。实战证明,杨启鹏确实没做好充分的准备。

外援个人英雄主义盛行

这又是一场看外援的比赛,关键时刻全都属于他们。第26分钟,卡拉斯科角球直接罚入球门远角,很快,泰达外援就还了一方“黑色2分钟”,先是瓦格纳接阿奇姆彭角球头槌扳平比分,旋即,阿奇姆彭又接瓦格纳直塞球单刀突进助泰达反超比分。

对于泰达来说,卡拉斯科是灾难般的存在,第48分钟,他在禁区内连续横向带球后摆脱防守果断起脚,凭借着高人一等的个人能力梅开二度扳平比分。

对一方来说,阿奇姆彭也扮演着雷同的角色。比赛之前,大家就都知道,一定要特别提防这个速度极快的攻击手,但到了场上,确实很难防范。第69分钟,阿奇姆彭又在禁区内启动,秦升无奈从身后将其拉倒,一方领到红点套餐,阿奇姆彭主罚命中,泰达再次获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做球的还是瓦格纳。在外援个人英雄主义盛行的中超赛场上,泰达的两名外援相互支撑,一方这次只有卡拉斯科闪亮。

龙东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于是贝尼特斯放了大招。还在泰达没有攻入第三球的时候,他就用龙东换下了博阿滕。很显然,这是冲着3分去的。龙东也果然出手不凡,出场仅6分钟,他在中超的第一脚射门就攻破了杨启鹏的十指关。可惜的是,在之前的反击过程中,龙东被判越位,进球无效。录像显示,这次越位只在毫厘之间。

尽管进球被吹,龙东在门前表现出来的冷静与精准脚法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第84分钟,他又卷土重来,在李帅的传中球被巴斯蒂安斯碰向球门,杨启鹏勉强将球扑出后,龙东极其机敏地背对球门完成控球,再转身抽射扳平比分。不仅仅是一粒宝贵进球,只看龙东的这两次射门,就可以知道,他在中超必将是个狠角色。

赛后,贝尼特斯也对龙东的表现大加赞赏,“他打入了两个球,其中一个被吹掉。在经过了十几天的休假,又长途跋涉来到这里,他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我相信,在经过与队友的磨合之后,他的表现会更好。”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