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输给老对手绿城处境危险 冲超决心如何转换成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客场1:2不敌石家庄永昌,再加上冲超对手都在本轮联赛赢球,浙江绿城成为了这轮中甲最大的输家。在落后冲超区8分后,浙江绿城现在要考虑的是:自己到底还有多少机会去完成冲超这个目标。

浙江绿城和石家庄永昌是一对老对手,2016年两队一起从中超降级,本赛季两队的目标都是冲超,本轮联赛前分别排在第6名和第7名。

周五下午1点,球队抵达石家庄。当他们下飞机的时候,听到了这样一个消息:石家庄永昌官方宣布主教练亚森下课,这意味着,绿城这场比赛的对手换了“掌舵人”。在这场比赛前,石家庄永昌宣布古特比出任球队主帅,但这场比赛还是由中方教练组进行指挥。

石家庄永昌进行了人员调整,绿城球迷最关注的是自己球队的人员调整:新加盟的穆谢奎到底能不能参加比赛?穆谢奎和迪诺都出现在了球场上,但两人并没有能发生化学反应,再加上石家庄永昌对两人的严防死守,两人并没有在比赛中创造出太好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任何的试探,就开始了进攻。第18分钟穆谢奎制造任意球机会,程进起高球吊到禁区后点,邵镤亮将球击出。第23分钟,绿城断球反击——迪诺底线附近传中,邵镤亮将球扑在怀中。第30分钟,莫雷洛拿球晃过防守队员后起左脚射门,皮球被邓小飞扑住。第43分钟,程进角球开到后点,穆谢奎停球过掉了防守球员后一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

下半场绿城用陈晓替下童磊。第55分钟,绿城发动反击——穆谢奎在禁区内接队友的横传球时被对方干扰倒地,主裁判比赛继续。第59分钟,永昌发动快攻——刘鑫瑜起球传中,被解围后,外围的詹敏伟起脚远射,皮球击中钟浩然出了边线。王东升上场替下了受伤的钟浩然。第67分钟,马修斯送出一记妙传,詹敏伟横传中路,周佳豪远射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第79分钟谈杨上场换下崔仁,第83分钟永昌左路起球传中,绿城队后防线冒顶失误,马修斯起左脚劲射,被邓小飞扑出底线。第86分钟,程进开出角球,谈杨头球攻门,帮助绿城将比分顽强地比分扳成1:1。随后,马修斯底线附近接队友传球,顶出一记弧线球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为2:1。

其实这次浙江绿城远征石家庄,是带着巨大的冲超决心出发的。本周对于绿城足球俱乐部来说,一件大事是进行了上半年度工作会议,俱乐部一共7、80名员工都参加了会议,会议一共开了两天。“这是一次述职会议,可以说是承上启下的工作,理清了俱乐部发展的方向。”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说。

虽然会议上也涉及到了青训等事项,但对于球迷们来说,他们最关心的还是会议再一次确定了冲超的决心。“坦白的说,上半赛季球队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为了完成冲超的目标,我们要做出改变。”焦凤波说:“换帅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被动和艰难的决定,但球队为了冲超,我们必须痛下决心做出改变。包括我们引进了穆谢奎,也表明了球队冲超的决心。我们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后,首先考虑的就是要熟悉中国联赛的,引进过来马上就可以用的,穆谢奎就是这样的球员,而且他的能力经过了中超和中甲的考验,我们期待他能帮助绿城实现节能的目标。”

在宋卫平退出绿城中国后,外界猜测绿城中国和宋卫平对于足球支持的力度会不会下降。这几天绿城中国的高层来到俱乐部,看望了包括新加盟的穆谢奎在内的球员,并且再一次强调了球队冲超的决心。“可以说,绿城中国对于球队冲超是大力支持的,从各个层面支持我们完成任务。”焦凤波说。

只是冲超决心很大,浙江绿城却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却让球队面临非常危险的处境。由于呼和浩特队主场1:0绝杀北体大,积分已经达到了34分,排名中甲积分帮第二的他们比浙江绿城多出了8分。在这轮比赛中,排名靠前的青岛黄海、呼和浩特队、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集体赢球,浙江绿城成为了这轮最大的输家。

赛后发布会上,郑雄表示:“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我们虽然落后,但一直到最后阶段,也是拼尽全力的。穆谢奎到队的时间比较短,还需要磨合的时间,我相信,随着训练、比赛的深入,他和队友的配合会越来越顺利。”那么什么时候,球迷们才能看到一支渐入佳境的绿城?(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