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失点后送传射!他坐实本土最强攻击手 蜕变在这2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第19轮赛事中客场5-0大胜广州富力。韦世豪“玩心跳”的演绎令比赛戏剧性陡增,他射失点球仅1分钟后就通过精彩入球将功补过,此后还以助攻引出了埃尔克森的暴走。

本赛季上半程韦世豪打入6球,与董学升并列领跑本土射手榜,但广州德比战之前的3轮联赛中他均未入球,显得有些沉寂,这对于突出个性的韦世豪来说当然难以忍受,于是本轮广州德比中他迅速呈现出了积极面貌,通过自己持续的积极拼争在第10分钟为恒大引出点球机会,他更是当仁不让地站在点球点前操刀;但或许是心态过急,韦世豪打出的中路低平球被富力门将程月磊挡出。

通常情况下,表现很兴奋的球员射失点球后,都会出现一个明显的情绪起伏,甚至会在此后的比赛中一蹶不振。但韦世豪当真是与众不同,射失点球一刻他露出了些许笑容,里面确实有尴尬或自我解嘲的成分,但明显还有其他内容,究竟是什么呢?很快答案就出来了,那是自信!射失点球仅1分钟后韦世豪就以个人招牌式的射门方式在禁区前打入精彩入球,就此将恒大引入了大捷轨迹。

这是韦世豪本赛季中超第7粒入球,他开始独自领跑本土射手榜。如此现象很符合舆论在本赛季前的预期,武磊留洋之后,韦世豪就是最有希望在中超射手榜上举起本土球员旗帜的一人。本赛季来韦世豪打出出色表现还不仅是因为能入球,他更能助攻,更能带动恒大整个进攻体系。

广州德比战进行到上半场后段,恒大在化解富力角球攻势后迅速展开快速反击,韦世豪左路长距离推进后传中,助埃尔克森入球,恒大将比分扩大为2-0。这次攻势中韦世豪的速度、突破与传球意识均有体现,这是他本赛季中超战线送出的第6次助攻,结合入球数据,“7+6”的数据单是什么概念?对于本土球员来说非常出色,甚至已接近于外援级别。

正是在韦世豪的带动下,通过杨立瑜、严鼎皓、钟义浩等年轻球员积极协力,恒大打出了很醒目的“本土青春风暴”,充分克服了外援整体配置不占优势、塔利斯卡等前场骨干又长时间伤停的不利影响。是的,韦世豪带动队友表现的作用就是这么明显,埃尔克森回归了,回归后的前2战均有入球,但明显也需要进一步磨合并找寻状态,这场广州德比战,埃尔克森就在韦世豪这次助攻推动下打通了脉络,以帽子戏法重现了恒大所熟悉的“埃神”境界。

焦点战不仅玩刺激,更是在绝对自信心作用下充分体现自身能力与作用,韦世豪已是现阶段毫无争议的中超最强本土攻击手。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