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0!广州德比战最大分差记录 恒大全方位领先富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中客场5-0大胜广州富力,就此创下了广州德比战联赛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本赛季中超两回合交锋恒大打出7-0的总比分,同样创下了广州德比战两回合交锋的最悬殊比分纪录,“总在激战”的广州德比已呈现出了恒大全方位领先富力的现实。

2012赛季,刚刚升入中超的富力在广州德比战上一鸣惊人,两回合交锋以主场2-0、客场1-0的表现双杀恒大,富力就此拉开了被球迷舆论调侃的“吃饭、睡觉、打恒大”大幕。而恒大在2013年登顶亚冠冠军的顶峰赛季里迅速向富力回敬了主场1-0、客场2-0的两回合双杀,两回合总分也是3-0似乎更标志着广州德比战开启“有来有往”的激战节奏。那两个赛季双方彼此送出的两回合3-0也是2019赛季之前仅有的两次“两回合交锋出现零封”。

2014赛季的次回合广州德比战,恒大在客场4-3战胜富力,为该赛季首回合交锋时主场0-1小负富力形成复仇同时,更标志着广州德比战进入了“激烈对攻”的时段,自该场起的9次联赛交锋中,广州德比战仅出现过1次零封,更频繁出现的是激烈对峙乃至大比分:多次出现至少2-2规模的比分,富力赢过恒大4-2,恒大向富力回敬过4-2,深感不过瘾的富力更向恒大打出过5-4的比分。

在足协杯这种双方更可“倾情一战”的舞台上,广州德比战的表现方式更为刺激:2017赛季足协杯1/4决赛,富力首回合主场4-2战胜恒大,而次回合恒大以7-2的比分上演大逆转,创下了广州德比战单场最大分差纪录,两回合总分9-6的数字更是叹为观止。

而如今,恒大在联赛交锋舞台上又一次对富力打出了5球大捷,还是5-0的零封大捷,令人感叹的已不再是广州德比战的激烈对峙,而是双方对峙天平的剧烈倾斜!

5-0的比分或许并不能代表双方现阶段的真实实力对比,但却能深刻体现双方技战术执行力乃至合理性上的对比内容。当富力还是“一见恒大就亢奋”地采取主动压上打法时,恒大是在更为合理地执行着防守时全线回撤、积极捕捉快攻机会并能平稳体现出执行效果,结合起来体会时难免令人感觉异样,并不是说富力不具备主动压上的能力,但在面对实力更强、战绩更出色也更为稳定的恒大时主动前压,富力就是在冒险,甚至让人感觉有些托大,有些不切实际。

事实上这也正是富力这些年来老问题的深刻暴露,进攻确实很强,担得起球迷舆论“美如画”的评定,但积极进攻却是以防守不稳为代价,本赛季来进一步呈现为“攻很强、守太弱”。而恒大在本赛季来醒目地提升了防守重视度,在双方实力对比原本就存在高下的客观情况下,技战术乃至态度上的不同进一步拉大了差距。于是广州德比战不仅出现了第3次“两回合零封”,更是以7-0的悬殊比分为结果。不得不说恒大是在硬实力、技战术合理性、执行力等环节上全方位地领先于富力,或者说富力是全方位地落后恒大了。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