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海攻克魔鬼主场四轮首胜 领头羊危机感上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黄海君 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 

北京时间7月20日17时30分,58同城2019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的一场赛事,在新疆乌鲁木齐二宫体育场展开较量。青岛黄海青港队作为联赛领头羊客场挑战之前在主场取得三连胜的新疆雪豹纳欢队。

面对这么一支近期状态神勇的对手,青岛黄海青港队主教练乔迪在赛前谈到本场比赛时说道:“对手在赛季初可能在准备中乙的比赛,重新回到中甲联赛中可能在初期适应的比较差一点。经过引入好的球员和不错的教练团队,现在走在比较正确的路上,也是一支比较难以战胜的队伍。再加上场地的条件和比赛的时间对我们来说会更困难一些。但我们不会找借口,明天的比赛也会全力的去争取胜利,但是肯定不会简单。”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方面,刚刚与球队完成签约的国青队主力门将彭鹏先发登场;U23小将石汉臣本场首发左边后卫,与刘佳燊、殷亚吉、石哲一起组成球队后防线;24号亚亚图雷与队长6号王栋出任双前腰,姚江山拖后中场;20号王飞重回首发阵容与7号高翔出任球队两边前卫;9号克莱奥出任球队前锋。

正如主教练乔迪赛前所言,本场比赛要面对很多困难。开场后,在顶住对手三个角球进攻后,青岛黄海青港队在第5分钟,城门失守。对方利用一击头球率先将比分改写为1-0。

失球后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并没有慌乱,在两分钟后便扳平了场上比分。第7分钟,石哲接队长王栋发出的战术角球,起脚传中时蹭到对方球员身体,皮球改变了运行轨迹直挂球门死角,对方门将只得望球兴叹。

1-1的比分后,新疆队则利用主场优势通过不断的逼抢限制青岛黄海青港队的攻防。但青岛黄海青港队逐渐稳住阵脚,掌控了场上的主导,并开始给对手不断的施加压力。第22分钟,队长王栋中路分求找到禁区前沿的亚亚•图雷,后者拿球后甩开防守队员,大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皮球滑门而出。第30分钟,队长王栋中路一脚精准直塞找到右边路高速插上的7号高翔,但皮球被对方防守队员率先破坏。第31分钟,队长王栋开出角球,殷亚吉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被对方门将化解。

第35分钟,青岛黄海青港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又是队长王栋,开出任意球吊入禁区,7号高翔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从容的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入网,将比分反超为2-1。

第41分钟,新疆雪豹纳欢队前场任意球直接攻门,被门将彭鹏轻松化解。第43分钟,亚亚•图雷前场精准挑传找到埋伏在禁区里的王飞,皮球被对方门将抢先抱住。

第45分钟,队长王栋左路与王飞完成传切配合后,突入禁区,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裁判指向了点球点,点球!9号克莱奥操刀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1。

上半场补时阶段,新疆雪豹纳欢队连续发动进攻,36号门将彭鹏以两记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8分钟,王飞后排高速插上摆脱了防守队员。在禁区边缘一脚打门滑门而出,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0分钟,克莱奥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滑门而出。

第51分钟,队长王栋开出角球找到禁区内的7号高翔,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场上比分4-1。随后的十几分钟里,新疆雪豹纳欢队加强了进攻力度,获得了几次定位球机会,但都被防守队员和门将化解。青岛黄海青港队持续掌控着场上的节奏。

第68分钟,亚亚•图雷与高翔连续一脚出球后,将球成功运转到中路,王栋将球传入禁区,克莱奥接球后传中,球的力度稍稍大了一点,出了底线。

第74分钟,石哲手抛球发出找到克莱奥,后者甩开防守队员一脚斜传进入禁区,后点的亚亚•图雷接球后甩头攻门将球打进!这是亚亚•图雷加盟青岛黄海青港队后在中甲联赛中的首粒进球,场上比分5-1。

第76分钟,新疆雪豹纳欢队外围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36号门将彭鹏再次成功化解。随后32号杨宇替补登场换下20号王飞。第77分钟,石哲左路一脚斜传吊入禁区,守门员出击并未将球击出,后点高翔跳起头球被对方防守队员破坏出底线。

第81分钟,新疆队获得一粒点球机会并罚进,场上比分5-2。第83分钟,高翔右路突破后,横传禁区内,克莱奥门前一脚推射,被门将化解。

第85分钟,亚亚•图雷带球突入禁区,在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左晃右突拉开角度,射门直奔球门左上角,但皮球差之毫厘,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93分钟,比赛最后时刻,新疆雪豹纳欢队外围一脚角度刁钻的远射,被36号门将彭鹏再次化解。最终,经过3分钟的补时,青岛黄海青港队后发制人,在客场以5-2战胜新疆雪豹纳欢队,全取三分的同时继续领跑中甲联赛积分榜。

7月27日(周六)晚19点30分,青岛黄海青港队将在中甲联赛第19轮客场挑战黑龙江FC。

36-彭鹏;33-石哲、23-刘佳燊、4-殷亚吉、3-石汉臣(第82分钟,2-姜卫鹏);37-姚江山、6-王栋、24-亚亚-图雷;20-王飞(第75分钟,32-杨宇)、9-克莱奥、7-高翔。

替补阵容:32-杨宇、2-姜卫鹏、1-邢瑜GK/U23、5-张佳祺、15-张振、16-韩青松、30-阿卜杜拉U23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黄海青港队主教练乔迪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道:“我们知道开场的时候对手肯定会比较强势,开场没多久我们就一球落后了,但很快我们就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迅速扳平了比分,对于整场比赛而言这是非常非常关键的。随后,我们的状态在进行逐渐的调整和适应,后面的感觉也越来越好。整场比赛包括传导方面,我们做得都不错,进球也比较多。尽管在下半场对手也一度非常强势,但当我们打进第四个进球以后,就基本已经掌控了比赛。尽管我们的队员一直掌控着比赛,也打进了许多进球,但是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十分不容易。在这里,我要祝贺我们的球员,尤其是守门员彭鹏,他第一次为球队比赛,发挥得非常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