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泰达强化防线还是豆腐渣 制约迈向更高目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天津泰达队7月20日晚主场与大连一方队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两队以3比3战平。多打一人的天津泰达队主场没能全取三分尤为遗憾,终场哨声响起,替补席上一片肃然。大连一方队新引进的外援龙东仅仅上场20分钟,就打入他加盟中超联赛后的首球。

由于是一周双赛,队员体能遭遇挑战,因此场上节奏并不是特别快。天津泰达队主帅斯蒂利克排出4-1-4-1阵型,上半场主攻右路,下半场主攻左路。大连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则是充分发挥卡拉斯科的攻击力,几乎是单挑天津泰达队的整条后防线。两队将比赛踢得大开大合,精彩射门不断。25分钟,卡拉斯科左侧角球直接旋后角,顶替热身时受伤的杜佳出战的杨启鹏鞭长莫及,客队首开记录。31分钟,阿奇姆彭右侧角球发出,瓦格纳头球扳平比分。一分钟后,瓦格纳助攻阿奇姆彭,后者单刀反超比分。第48分钟,卡拉斯科左侧带球内切,连续晃动后射近角得分。天津泰达队的防守最然在过去的一周进行了强化,但仍如同“豆腐渣”。

“过山车”般剧情在贝尼特斯第58分钟换上龙东后上演。前一天才到队的龙东在第64分钟时第一次射门便将球打进,经过VAR回看判定他越位在先。第68分钟,瓦格纳头球后蹭,秦升禁区内拉到插上阿奇姆彭,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红牌将“秦教授”罚下,“阿7”点球罚进令本队再次将比分超出。第84分钟,客队左侧传中,刘洋前点冒顶,龙东跃起头球时皮球碰到手臂又碰到巴斯带纳斯身体飞向球门,杨启鹏没能将球打远,委内瑞拉前锋勾回球侧凌空将球打进,此球虽有争议,但展示出这名前锋超强的实力。此后瓦格纳曾有一次头球,被客队门将奋力托出。最终,天津泰达队以一场平局开启了“五连主”的比赛。

天津泰达队主力门将杜佳赛前热身不慎腰部受伤,虽然并不重,但为了保险起见换上老将杨启鹏。由于久疏战阵加之临危受命,杨启鹏的状态并不稳定,卡拉斯科所进两球,与他判断、选位和反应有很大关系,还有几次扑球脱手,看得人胆战心惊。其次,斯帅或对于贝尼特斯大胆启用龙东有些准备不足,由于这名强力前锋的资料少之又少,无论刘洋合适巴斯蒂安斯盯防力不从心。再有,多打一人之后,天津泰达队的警惕性有所下降。

赛后,斯蒂利克有些沮丧:“我们进攻端创造了很多机会,球员们的比赛作风和场上纪律性都很好,踢出了比较强烈的愿望。不过下半时开始后注意力缺失导致了失球,其实过去已经发生了很多次这种情况,每次都会强调和总结,但效果并不好。”无论如何,天津泰达队的防守上的短板是在太过清晰了,这将制约全队向更高目标迈进。(摄影/宁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