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埃神个人特点突出 零封因技战术执行更加坚决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0日,在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5-0战胜广州富力,取得联赛10连胜,在本轮国安尚未出战的情况下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结束后,卡纳瓦罗首先表示:对于这样的比分,赛前确实是不可能预测到的,当然比分还是反映了队员平时付出的工作和努力,今天球队对扎哈维和登贝莱的控制、每一次夹击和每一次保护空档都做的不错。

埃尔克森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对于他的表现是否超出主帅预期,对此卡帅说到:并没有,这是我们的要求。当然对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来说,有一个中锋对我们的战术体系辅助作用很大,当然埃尔克森在离禁区远的时候还可以保护一下球,当然最具威胁的时候还是他在禁区内。当然,埃尔克森也不是100%融合,但从每场比赛创造出、把握住的机会还是匹配他的个人特点。

这场比赛让恒大8年第一次两回合都零封对手,对此卡帅表示:可能去年的很多场比赛中我对队员太过自信,去年可能在比较重要的场次上,有时候队员的个人失误让对手打进了不该进的球,但不是去年我的工作没做好,而是今年的这些球员对我的技战术执行更为坚决。而且去年关键时候梅方的受伤对我们的影响空前巨大,而今年我们补充的高准翼和朴志洙,也有冯潇霆,我对后防线的管理更加自如。最重要的还是我们中卫前的中场线对后卫的帮助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路途遥远还有十二场比赛,去年比较悲痛的结果中我们学到了联赛中不能有任何差错。

随着老队员伤愈回归,如何安排接下来的阵容,对此卡帅表示:今年和以往最大的区别是阵中没有很多条件允许我筛选,而他们今年回来之后我只需要抽签就好了,谁都很强,而我们去年失去冠军之后,没有人是优势的,大家都是一张白纸。既然一切归零后,选择至取决于训练中的表现以及在比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因而选择将不会很困难。(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