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奕鸣随深足出征客场 卡罗:索萨有望下周出战中超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下午,深圳佳兆业一行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明晚,他们将在这里挑战山东鲁能。在经历了十轮不胜之后,深足急需分数来缓解保级压力,不过,客场挑战排名联赛第四名的山东鲁能,而且鲁深之战是深足在八天之内打的第三场比赛,在张远仍因伤缺战、葡萄牙国脚索萨仍未达到上场要求的情况下,深足的济南之行恐怕凶多吉少。

昨日,深足俱乐部官方宣布了以租借的方式引进恒大后卫刘奕鸣的消息,今日下午四点,刘奕鸣与深足新队友一起来到济南奥体中心,参加了赛前踩场训练,明天的比赛,这名新援有望迎来他加盟深足后的首秀。由于索萨的身体条件依旧达不到比赛要求,这位葡萄牙国脚前锋没有随队征战客场,而是留在深圳进行恢复训练。人员方面,除了张远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之外,深足阵容相对齐整,刚刚与深足俱乐部续约三年的普雷西亚多与塞尔纳斯、姆本格和新援马里一起参加了今天的赛前训练课。

在今天的鲁深之战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基于未来几天的赛程比较密集,部分球员将会休息,其实,在上半程深足与鲁能首回合交手时,当时鲁能为了亚冠比赛而对阵容进行了轮换,此次再次在联赛中轮换阵容,主要是因为鲁能还要在24号与北京国安进行一场足协杯的比赛。

相比之下,八天三战的深足,因为板凳深度不够,主帅卡罗无法对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在保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卡罗仍希望深足能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在赛前发布会上,卡罗一如继往地表示:“我们是带着渴望而来,而且我们也清楚地知道所面临的困难,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虽然中间间歇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球队整体的恢复情况不错,球员在身体上、心理上准备得都不错,我们是带着渴望来准备踢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是取得分数的最基础的要素。我们也清楚地知道正确的道路在哪里,上一场比赛因为一些方面没有做好,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我们在赛后进行了总结,希进本场比赛,我们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拿出比上一场更好的内容,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我们也知道对手在个人方面和团队方面的能力非常强 。在上一次主场面对他们时,我们做得不错,希望明天能保持这样的发挥,甚至比在主场比赛时发挥得更好。”

深足在夏季转会窗口引进了约翰-马里和迭戈-索萨两名强力前锋,并从广州恒大租借了后卫刘奕鸣,这些新援需要时间来和球队进行磨合,但是,外界期待他们能即插即用,立刻就有好的表现来扭转球队面临的不利局面,就像马里那样,那么,卡罗是否认为时间是他最大的敌人?对此,卡罗直言:“我可以认可这个说法。在夏窗,俱乐部尽了很多努力,帮助球队引进了我们需要的这些人。我们引进他们,非常期待他们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但是,引进的球员在来之前各有不同的情况,比如索萨处于联赛休假期,在来到深圳之后,他的体能基础还没有达到最低的上场比赛的标准,而约翰-马里和刘奕鸣的情况不一样,他们一直在中国联赛里比赛和备战,但是,我对索萨能在下周出场充满了期待。”

在被问及鲁能主帅李霄鹏将对明天的比赛阵容进行轮换,这对深足而言是不是一次机会时,卡罗表示:“现在对我们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是机会,因为我们的处境很困难,摆在面前的比赛都是机会,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

和卡罗一起出席发布会的是深足U23球员叶力江,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叶力江表示:虽然山东鲁能是很强的对手,但是我们会以学习的态度来和他们对抗,希望明天能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对于自己在前三轮比赛中的表现,叶力江自评:“毕竟自己是年轻球员,在经验方面还是有些欠缺。”面对密集的赛程,这位小将表示:“一周双赛,对职业球员来说,是很常见的事情,我们就做好自己每天的训练吧。”

有记者提到,联赛上半程,深足用了一些中前场的U23球员,在下半程U23政策改变之后,卡罗将U23的名额给了叶力江这名后卫,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对此,卡罗表示:“做出这些改变,是为了让球队在U23新政下寻找最佳的平衡,让球队有更强的竞争力。叶力江在上半程有些时候也和一队一起合练,通过训练,我们看到了他的努力和付出。叶力江的竞争力不错,他还有一些空间需要提高,他是一名年轻球员,如果年轻球员自己有提升的渴望,而且他的身体条件也够,那我们就会多给他一些时间和机会。”(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