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40强赛主场全放广州?很有可能 里皮盼固定地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丰臻 赛点

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此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中国男足被抽到A组,同组另外4个对手分别是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国足的签运似乎不错。作为种子队,国足的赛程也不错,具体如下:

2019年9月10日第2轮:马尔代夫VS中国

2019年10月10日第3轮:中国VS关岛

2019年10月15日第4轮:菲律宾VS中国

2019年11月14日第5轮:叙利亚VS中国

2020年3月26日第7轮:中国VS马尔代夫

2020年3月31日第8轮:关岛VS中国

2020年6月4日第9轮:中国VS菲律宾

2020年6月9日第10轮:中国VS 叙利亚

中国队的40强赛共8场比赛,其中4个主场比赛分别在第3轮、第7轮、第9轮和第10轮,主场赛事主要集中在后半段,实际上也有“先客后主”的优势。外界关注中国队的主场如何设置。

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是10月10日第3轮对阵小组最弱的关岛队。实际上不管主场设在哪里,比赛胜负结果都无悬念。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初步决定把这场比赛放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南都记者向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求证,后者表示暂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不过另有消息人士却向记者证实:“大概率就是广州。”

有知情人士称,首轮比赛放在广州也考虑到了10月15日做客对阵菲律宾的关键一战。广州与菲律宾气候相近,而且直飞马尼拉也方便。

按照过往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安排,主场往往放在不同的城市。比如上届40强赛,4个主场比赛分别放在了深圳、长沙、武汉、西安。12强赛时,5个主场分别是沈阳、西安、长沙、昆明、武汉。

此前有消息称,里皮向国足提出过40强赛期间把主场固定在一个地方,这样让球员对场地更熟悉,有利于比赛的发挥。据了解,广州方面一直有意把天体设为国足主场。里皮重新接手国足之后,两场热身赛也放在了广州。

据了解,40强赛4个主场都放广州的可能性很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