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巴甲豪门中场即将加盟鲁能 合同已确认正等待体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陈永报道 本报确认,巴甲帕尔梅拉斯中场莫伊塞斯将加盟山东鲁能。莫伊塞斯和鲁能的合同已确认,目前正在等待体检。

本赛季中期,吉尔离开鲁能,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瞄准了新外援,但是,两人并不属于同一位置,如果莫伊塞斯最终加盟鲁能,鲁能将放弃外援中后卫,以加强中场控制力的方式实现技战术升级。

莫伊塞斯是一名中场球员,可以司职后腰、前腰,以及中前卫,如果引进莫伊塞斯,鲁能中场将拥有蒿俊闵、费莱尼、莫伊塞斯等三名顶级中场,同时辅以其他中场球员,鲁能中场控制力将得到显著的提升。

此次夏窗引援,鲁能还是有相对充分的准备,毕竟当时吉尔的情况非常清晰,鲁能虽然尽力挽留,但特殊的情况意味着挽留难度极大,所以鲁能当时就着手相关方案,此次引援,鲁能也备有多套方案,其中一套方案就是引进中后卫,这是一套比较稳妥的方案,人选包括一些欧美优秀中后卫,此外也包括亚洲籍中后卫,后者可以实现3+1的配置。

另一套方案就是选择中场球员,其中中场多面手自然是主要的候选,莫伊塞斯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选择中场球员在短期内是存在风险的,毕竟鲁能长期以外援中后卫为主组织防线,国产中后卫彼此之间的磨合欠佳,包括彼此之间的分工也存在问题,此外,鲁能的战术体系是否适应国产中后卫也存在疑问,对此李霄鹏也坦言,国产中后卫组合可能每场都会给对手机会,关键就要看前场能不能更多地进球。

至于鲁能的战术选择,一般来讲,拥有国产中后卫的话,可以像上港那样对防线进行全面保护,然后依靠前场出色的个人能力,以防反为主,也可以像国安那样通过强化中场控制减轻过场中后卫的压力,目前来看,鲁能似乎更倾向于国安的做法,在鲁能和天海的比赛中,李霄鹏就表示进行战术了改变,不断尝试中场的控制。

鲁能之所以冒险,原因是2019赛季下半年将是鲁能压力较小的半个赛季,在上半年,鲁能如愿亚冠小组第一出线,目前在联赛中,鲁能第四的位置也非常比较稳固,稍微有压力的地方就是足协杯的比赛,总体上,鲁能迎来了近年来最宽松的半个赛季,这个时候,李霄鹏着手进行技战术改革也在情理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