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争冠三强各遇考验 保级圈两场硬仗死磕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在7月20日与21日进行,三甲争冠集团本轮均客场出击,国安对阵苏宁,苏宁多人停赛的影响极大,而比埃拉伤停也放大了国安不确定性;恒大将在广州德比战中对阵富力,富力的攻击力会对恒大形成一定考验;上港对阵排名积分榜第5位的斯威,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上港曾在主场负于斯威。保级战团球队本轮有直接碰面,人和主场对阵申花,天海客场对阵华夏幸福,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保级区形势。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前18轮富力打入37球的进攻火力仅次于国安与恒大(39球),失40球又是中超最多;面对恒大时,富力在已斩获22球的扎哈维带动下有绝对能力于进攻端向恒大施压,同时防守端的悬念也会充分放大。每逢德比战富力总能打出精彩内容,主场出击时气势更有保障,本赛季来富力6胜2平1负(进24球,失15球)的主场战绩也有相当亮色,近3个主场均取得胜利。

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恒大6胜2平7负,富力主场对恒大战绩为3胜4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恒大凭借塔利斯卡的2粒入球主场2-0战胜富力,这也是双方近6次联赛交锋来首次有一队实现零封。

恒大已取得联赛9连胜,保利尼奥上轮对一方一战的惊艳表现、埃尔克森回归后连续入球等能进一步体现利好,但恒大隐忧也在放大,近2轮对泰达与一方的比赛中都在相当长时段内承受了较大压力,面对突出个人能力与特点的球员,以及面对对手有执行效果的配合时,恒大防守实效并不理想,本轮对阵富力时相应隐忧有可能放大。如是恒大进攻端能否顺利打开局面就变得至关重要。

天津泰达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雷阵雨转阴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大连文体(录播7月20日21:35)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泰达近2轮连负恒大与富力,积分停滞在22分,总体上看泰达仍延续着排名上下浮动空间较大的态势,但被身后球队追击的趋势已在放大,本轮、下轮德比战以及第21轮主场对建业的比赛战果很可能会直接决定泰达整个下半程的形势。杨帆红牌停赛对泰达后防线会形成一定影响。本赛季前9个主场泰达4胜2平3负(进13球,失14球)。上赛季泰达主场3-1、客场3-2对一方形成双杀;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客场2-1再胜一方。

一方上轮客场1-4负于恒大, 3连胜走势被终结,该场一方在谨慎执行密集防守基础上的快攻与定位球威胁打出了一定内容,但比赛后段连续丢球的崩盘状说明球队在执行力与心态上出现了剧烈波动,有可能对后续赛事造成影响,尤其是情绪又显起伏的卡拉斯科。泰达伤停问题较为严重,这会相对放大一方改写对泰达战绩的可能性。本赛季前9个客场一方3胜3平3负(进13球,失16球)。

北京人和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日 18:0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3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身处降级区的人和已遭6连败。上轮对国安一战明显有所保留,直观解释就是本轮要力拼申花。对国安一战的主动轮换调配能形成一定利好,但人和也主动放弃了充分磨炼球队对峙能力、夏窗引援后积极磨合阵容的机会,加之伤停问题,本轮对申花一战的不确定性较大。本赛季前9个主场人和3胜1平5负(进10球,失15球)。上赛季两回合交锋人和主场0-2、客场3-1与申花互有胜负,本赛季首回合人和客场1-5负于申花。

申花上轮主场3-2战胜建业,拿到非常重要的3分后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扩大到4分,这一情况有可能对本轮赛事形成决定性影响,心态相当放松的申花将有更大的调控空间。金信煜加盟后迅速出战并连续入球,对申花形成利好,但沙拉维何时首秀与身体状态还有一定悬念,而临近归队日期的伊哈洛又在非洲杯上出现伤情。申花的更大隐忧是对建业一战所体现出的中后场防守稳定性。本赛季前10个客场申花2胜2平6负(进10球,失15球)。

河北华夏幸福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多云 3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近5轮1胜1平3负,尽管负于恒大与上港的结果尚可接受,但未能充分改善战绩就意味着继续承受压力,领先降级区5分的情况下,本轮迎来降级区对手天海,这将是充分判断华夏幸福本赛季前景的机会。整体体现出进取心是华夏幸福的最基本环节。费尔南多已加盟,华夏幸福外援配置的调配与效果值得持续关注。本赛季前9个主场华夏幸福3胜2平4负(进11球,失13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华夏幸福客场0-0战平天海。

对于持续身处降级区的天海来说,11轮不胜以及本赛季迄今主场不胜等情况已可体现保级前景,也能对球队整体的态度与心气儿形成客观说明。本轮客战华夏幸福,天海应是必须表现出更强烈抢分态度的球队,这是比赛的最基本看点。本赛季前9个客场天海1胜2平6负(进10球,失18球)。

河南建业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阴 3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湖北生活、河南新闻(录播7月22日17:1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上轮客场负于申花,但比赛内容打出一定积极性,可以说延续了此前战胜鲁能的亮点,卡兰加复出后连续入球,巴索戈也已从非洲杯归队,标志着建业已渡过了最显困难的阶段,并且积20分的建业对降级区保持着9分优势,球队能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态积极出击。本赛季前8个主场建业3胜1平4负(进12球,失15球),主场战绩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建业客场0-0战平卓尔。

卓尔近4轮2胜1平1负,输掉的一场是客场负于国安,总体走势较为理想。目前积25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的卓尔是否已属中超中游档次?客战建业时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能形成说明。本轮过后卓尔依次过招上港、申花与鲁能的连续赛程有相当难度,本轮对建业的抢分与自我检验意义进一步提升。本赛季前8个客场卓尔4胜4负(进12球,失14球)。

山东鲁能泰山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3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广州竞赛

预测结果:鲁能胜

鲁能近4轮取得3胜的战绩走势较为理想,但近2战失4球的数据也在客观呈现吉尔离队对后防线带来的影响。本轮面对进球数据为中超最差的佳兆业(前18轮打入15球),鲁能能否打出相对稳定的防守表现很值得关注。在三甲集团持续强势的背景下,鲁能落后三甲的分差已达到15分,而领先第5位斯威的优势是4分,显然鲁能有必要提升对抢分稳定性的硬性要求。本赛季中超前9个主场鲁能6胜2平1负(进16球,失6球)。

本赛季第4轮,升班马佳兆业凭借塞尔纳斯的世界波主场1-1战平鲁能,那是佳兆业开季较好走势的一个缩影;但自第9轮客战国安一战主动雪藏外援主将起,佳兆业战绩走势明显滑坡,至今已是连续10轮不胜,只领先降级区3分。本轮客战鲁能在理论上难度突出,下轮客战苏宁,然后是主场对阵现处降级区的人和,如此赛程下佳兆业隐忧还在进一步放大。佳兆业相对积极的情况是前18轮失27球的数据为积分榜后10位球队中最佳,这也指明了客战鲁能的抢分线索。本赛季前9个客场佳兆业3平6负(进6球,失16球)。

重庆斯威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重庆生活(录播7月22日19:25)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斯威上轮客场2-0战胜佳兆业,结束2连败同时更终止了连续两场单场失4球的情况。积27分排名第5位的战绩下斯威下半程的整体心态能形成明确利好。费尔南多的离队有一定影响,新援马尔西尼奥的实战表现与性价比放大了看点。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至上赛季,重庆队与上港的联赛交锋战绩为2平6负,其中主场战绩2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斯威客场3-2绝杀上港。本轮再战上港,显然将对斯威的综合能力形成深入检验。本赛季前9个主场斯威4胜3平2负(进9球,失9球)。

上港近5轮取得全胜,其中有4场单场打入3球,也有4场实现零封,在夏窗强援阿瑙托维奇尚未亮相的情况下体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整体状态与稳定性。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主场负斯威的情况似乎需要上港“谋求复仇”,事实上更将检验上港的心态与针对性调整的效果。本赛季中超前8个客场上港7胜1平(进15球,失2球),是唯一一支客场不败的球队。

江苏苏宁易购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BTV新闻

预测结果:国安胜

自第14轮主场负申花一战起,苏宁转入了2平3负的滑坡走势。谋求赢球反弹有难度,提振球迷情绪有难度,从近2轮出现3张红牌的情况看苏宁调整心态似乎也有一定难度。多人停赛对本轮与国安一战有直观影响,其中帕莱塔的缺阵对苏宁后防线影响极大,国安又是突出攻击力的球队,苏宁实战困难较大。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国安5胜5平11负,其中主场对国安战绩为3胜2平5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客场0-3负于国安。

国安近3轮连续主场均取得胜利,但来自恒大与上港的压力非常直观,恒大的进球数与净胜球数已追平国安,上港这两项数据距国安均只差2球;上轮对人和一战国安又出现了比埃拉肋部骨折的重大伤情,无论是在技战术层面还是伤停时间上都会对国安形成极大影响,因此本轮比赛国安的突出要点是尽可能体现出“缺少比埃拉后的球队稳定性”,国安中前场拥有多位国脚级本土球员,现在很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为奥古斯托分担压力;尽可能保持进攻效果是国安谋求稳定的主要线索。本赛季中超前8个客场国安6胜2负(进11球,失5球)。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