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1轮不胜!天海降级已成大热 一小将却是最大惊喜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战罢18轮比赛,上赛季还曾经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天海却死死地被按在副班长的位置上,即使换帅也很难拯救这支球队。让所有人不理解的是,这是球队并不缺少有实力的球员。除了那些外援与新老国脚之外,更有一些极具潜质的年轻球员已经崭露头角,也许这就是天海队在困境中唯一能看到的亮点。

本轮负于鲁能的那晚,进球的阿兰,奉献助攻的杨旭以及后防线的老将张诚表现都非常不俗,不过两位老将的出色表现,还是难掩一人的闪烁。他叫刘逸,上赛季权健的重点引援之一。

出自绿城青训体系的刘逸,与天海队内的文俊杰、吴伟一样,都是这个中国阿贾克斯的骄傲。上赛季绿城三杰齐聚津城,小伙子们都想大干一番,然而在追求成绩的现实之下,索萨很难给他们机会,而赵旭日、张修维和王永珀以及维特塞尔的存在,也让他们难以跻身主力阵容。

不过这个赛季不一样,人员的流失让天海实力下降巨大,这就给了年轻人的机会。起初无论沈祥福还是朴忠均,在后腰的使用上还是更倾向于成名的球星,之后在廖力生等人发挥难以让人满意的情况下,U23小将吴伟得到了重用,但吴伟的表现也难以稳固自己的位置。

随着朴忠均逐渐熟悉了球队,二次转会重回一线队的刘逸得到了机会,与鲁能的比赛是刘逸本赛季第一次首发,这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因为此前与恒大的比赛刘逸就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那场比赛打单后腰的刘逸很冷静,敢于在后场主动要球,表现出了难得的自信心。

与鲁能一战,刘逸获得天海队内第四的高评分6.7分,3次抢断全部成功,4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1%!作为一名单后腰这不是耀眼的数据,却是一张合格成绩单,他配得上这个位置。要知道同样打中场的裴帅和姚均晟可远不如他,在这个天海一团糟的状况下,刘逸的出现可以说是不幸中难得好事。毕竟这支球队只要还存在,它就应该有未来,而刘逸就是天海的未来。(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