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足协调整赛程是煞费苦心 主场选择可别随意

扬子晚报

关注

和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组。这一次,国足40强赛的征程被外界称为“闭着眼也能出线”。但好签不等于一切,四年前,抽到“做梦都能笑醒”签的国足,最终还是靠着全亚洲兄弟们的帮忙,才拿到了12强赛最后一张参赛门票。

这一次的40强赛想要进入最后的12强赛,国足必须要吸取上届40强赛的经验和教训。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主场选择不能随意!

为了让国脚们更好地备战40强赛,中国足协专门对中超赛程进行了调整,简单来说,就是将8月6日至8日进行的中超第22轮比赛,延后至8月13日至15日进行,而随后的第23轮联赛则提前至8月9日至11日进行。

将这两轮联赛的轮次进行了一个对调,其中的奥妙就在于,恒大第22轮比赛要主场对阵重庆斯威,第23轮比赛则是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将这两轮轮次对调,自然也就方便了恒大国脚们在打完斯威之后,免受舟车劳顿之苦,直接在广州静候国家队集训就行了。众所周知,恒大是中超第一国脚大户,在“一切为40强赛让路”的大背景下足协如此调整赛程也的确是煞费苦心。

不过目前,还有一大问题需要足协大费一番心思,那就是40强赛国足主场选址。

四年前,国足对阵中国香港时选择深圳作为主场。此事一直为人诟病:国脚们需要乘坐飞机来到深圳,而中国香港球员只要坐着地铁和大巴就能来到深圳,中国队根本享受不到主场的待遇。

此前曾有消息称,未来国足会把广州设为常用主场,不过之后中国足协和里皮本人都在6月份热身赛期间表示,会根据抽签对手来决定主场城市。

从赛程安排来看,9月5日第一比赛日中国队轮空,届时球队的集训能否更便捷地前往首个对手马尔代夫主场所在地马累?同样的情况还会发生在10月,届时10日打完主场和关岛的比赛,国足就将飞往菲律宾备战15日的客场比赛,主场选择又有一定的讲究。

归化球员,除了李可还有谁?

和往届世预赛不同,这一次因为有归化球员助阵,国足冲击世界杯似乎有了更多的底气。不过必须看到的是,目前在归化名单中的诸多球员,只有少数人有可能在40强赛中代表国足出战,国足要想凑齐“史上最强阵容”,至少要等到12强赛时才行。中国足协需要加快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北京国安的李可、侯永永,以及山东鲁能的德尔加多,已经顺利完成入籍手续,但是他们三人中,只有李可参加40强赛不存在任何障碍,而且之前他已经顺利完成了国足首秀,并赢得了外界的普遍认可。侯永永的问题在于他曾代表挪威国青队参加过正式比赛,德尔加多则属于纯外援归化操作,他不仅代表葡萄牙国青队参加过正式比赛,而且也没有在中国居住满5年,两个条件都无法让其代表中国国字号参赛。至于有归化血统的布朗宁,至今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已完成入籍手续,而且他之前也曾代表英格兰国青队参加过正式比赛,身份暂时还理不清。

目前,坊间炒得最热的几大归化目标,均与广州恒大产生联系。其中,已经在中国居住满5年的埃尔克森和阿洛伊西奥,由于未曾代表巴西各级国字号参加过正式比赛,理论上可以赶上40强赛;但高拉特和阿兰因为明年年初才符合归化年限,因此他们只能赶上40强赛后半程(明年上半年国足还剩下4场40强赛比赛)。至于“小摩托”费尔南多,他要等到2020年7月才在中国居住满5年,理论上可以赶上12强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