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700场艰难拿下 2将归位崔康熙坚信将越来越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4月7日,联赛第4轮,申花5比1击败人和,这是他们最近一次主场赢球;7月16日,时隔13轮后,申花又在主场赢球了,对手是建业,比分是3比2;第3轮的时候,他们曾客场2比1击败建业,这次算是完成双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自1994年以来,申花顶级联赛的第700场(293胜209平198负),不过,从过程来看,申花赢得很惊险,当然,也很幸运。

上半场补时“出事”

上轮客场1比2华夏,崔康熙就对首发进行了较大调整,主场打建业,他再次进行了调整,艾迪停赛,李运秋获得了首发机会,站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中场钱杰给取代了张璐,和蒋圣龙打后腰,孙世林改打右前卫,专盯伊沃。

赛前的形势是,申花以12分排名倒数第三,不过,本场比赛,申花开局不错。第17分钟,曹赟定发出角球,莫雷诺头球被扑出,金信煜补射打破僵局;第36分钟,建业遭遇红点套餐,莫雷诺主罚被扑出,但他补射命中,申花2比0领先。

对华夏的比赛,莫雷诺和金信煜位置有些冲突,经常回撤拿球,本场比赛,他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度,崔康熙也没给他安排太多的防守任务。

看起来,申花应该可以2球结束上半场了,但补时阶段,他们在防守端连续出错,被卡兰加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虹口足球场顿时陷入死寂,看台上的沙拉维也是一脸严肃——两球领先,对手还少打一个,居然被扳平了,“领先后,确实有一些保守,想着稳一点,结果被扳平了。”崔康熙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申花丢第1个球后,莫雷诺做了一个把自己换下的手势,但教练组来不及反应,申花就丢了第2个球,而上半场比赛也结束了,据说,莫雷诺并没有伤,他只是情绪有些激动。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友都过来安慰他,莫雷诺自己也冷静下来,赛后,他专门向队友表示了歉意。

康熙坚信越来越好

“我不想听任何抱怨,这个时候,队友们需要鼓励。”中场休息时,崔康熙说,“不要管比分,下半场,从零开始,去拼对手,我们会得到想要的结果的”。

下半场开始前,崔康熙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毕津浩,蒋圣龙和朱辰杰搭档中卫,丛震登场打后腰,这个换人挽救了申花,也挽救了崔康熙,第64分钟,丛震进球,申花再次领先,而这,也是最终的比分。

“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取得一场胜利改变球队的氛围更是艰难。球员们为了这场比赛真的拼了,回报了球迷们的支持。”崔康熙赛后说,“在我指挥下,球员们一起打了两场比赛,但训练时间不到一周,只能通过对话、视频的方式布置技战术。如果外援和伤员都能到位的话,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

崔康熙上位后,从三中卫改回了四后卫,尤其是中卫组合,进行了调整,本场比赛,先是毕津浩搭档朱辰杰,下半场毕津浩下场后,又改成了朱辰杰和蒋圣龙搭档。对于这样的尝试,崔康熙说:“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出现在中卫位置上,需要不断的训练提高球队的防守组织能力。我知道申花是怎样的球队,如果给我充分的时间,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支有比赛内容的球队。”

赛后的更衣室内,崔康熙给球队开了一个较长的会,还是鼓励为主,他肯定了球员们的发挥,希望可以再接再厉。

不过,尽管获胜,但从比赛内容和数据来看,申花的防守确实很差。从第35分钟开始,申花就多打一人,但全场比赛看不到任何优势,数据同样如此,申花射门只有11次,建业16次,建业还有3次击中立柱;控球率上,申花只有46%,建业54%;进攻主导率,申花只有40.8%,可以说,建业是反客为主,如果不是申花运气好,也许,胜利又将离他们远去。

新援下场齐归位

对建业的比赛,申花依旧是双外援出战。瓜林已确定离开,本场赛前,申花为已撤销报名的他举办了百场纪念仪式,周三晚上,他返回了欧洲;罗梅罗未进比赛名单,对华夏时,他曾替补出场,目前来看,也将在夏窗离开;沙拉维虽然早就到了上海,但鉴于他的身体和状态,崔康熙一直都安排他出场。

本周末,申花将面对保级对手人和,绝对的6分大战,如果再次获胜,申花的形势将得到大大的缓解。据悉,沙拉维将会获得出场机会,此外,伊哈洛也将参加这场比赛。据悉,在打完非洲杯三四名决赛后,伊哈洛将直飞北京,和球队汇合,不过,他的体能和磨合都是个问题,加上金信煜状态不错,连续2场比赛都有进球,伊哈洛是否首发未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