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申花和建业 什么是绕开一战崩盘的秘诀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晚,帕莱塔领受直红离场的那一刻,外界不禁感慨:现在的苏宁,比成绩更糟糕的是心态。而这糟糕的一切似乎都是从2019年6月21日,苏宁坐镇主场输给申花开始。如果看苏宁,不得不承认:2019年7月16日,对申花和建业而言,绝对是个好日子。

中超联赛第18轮,一场保级大战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战幕拉开。站在保级悬崖绝壁上的上海申花誓死一搏河南建业。

此战之前,现实残酷令人汗颜。上海申花17战积12分,河南建业17战积20分。12和20确实分别属于申花和建业,12和20搭配申花和建业,实在辣眼睛,但绝没有弄反顺序。

多年以来在保级道路上身经百战的河南建业,太清楚此时此刻客战上海,对阵底蕴与保级泥潭绝不匹配的申花,这一战每一步都荆棘密布。90分钟比赛,建业只要有一分一秒一丝一毫没有做好,赛后就极有可能被坊间各种议论的唾沫星子喷死。

赛前对各种困难都做足了准备的建业,或许唯独没有想到会遇到一位迷之自信的主裁判。申花与建业的这场比赛,主裁石祯禄果断频繁的以自信抢戏。假如说卡兰加上半场被放倒,主裁拒看VAR只是试水抢镜,那么,当资深体育媒体人在微博上讨论红点套餐还是黄点套餐更为合理?还在讨论“如果裁判认定破坏绝对机会,那红点套餐毫无问题,但是莫雷诺和球的距离是不是绝对机会,这个问题恐怕就要各说各话”的时候,石祯禄显然不打算只以自信抢镜抢戏一次。

客观的说,中超赛场如果出现主场哨,根本不会让身经百战的中国足球各方各面有感觉。如同仅仅只是一个红点套餐的话,在中超赛场根本不算事。只是,在红点套餐之前和之后,建业队员在禁区倒地 各种被犯规,主裁石祯禄选择了果断的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恨不得整场一脸正气拒绝耳麦提示、拒看一切发生在申花禁区视频回放的表现,让人不得不记住了裁判这张脸,继而甚至忘记去思考韩轩领受红牌的动作,是否属于无脑行为。

假如,就只是做做样子,像每一次认真看建业禁区里的视频一样,看看申花禁区内的视频回放,再做出和不看视频一样的判罚,石祯禄或许都不会被记住,毕竟业务能力差在中国足坛不丢人也不足以一战被记住。只是,很可惜,石祯禄没有那么做。当然,没有那么做的石祯禄,也没有能力做到整场比赛吹判全部正确。

也许苏宁与申花一战,也有个乐于抢戏的“石祯禄”就好了。不过,似乎申花与建业一战,也不仅仅是因为有石祯禄的存在,才让申花和建业,都显得格外有气质。必须承认申花和建业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神力和战斗力,让两队都赢得了超越比赛本身的东西。

申花不仅仅获得保级道路上救命3分,还收获眼下弥足珍贵的信心和力量。而建业则用最好的内心素质,及时调整内心对不公平的感受,控制情绪,始终敢打敢拼,没有让这一场比赛,把自己带进一战崩盘的可怕境地。(陆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