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铁卫不到1年又做出不理智行为 这次追罚逃不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虽然被卓尔逼平,但长时间少打1人,而且是客场,拿到1分,对苏宁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此前他们已两连败;不过,本周末面对国安,已5场不胜的他们,加上球迷的“净场”和“静场”可能还将延续,失去主场优势的苏宁,也许还将延续不胜的脚步。

吴曦吉翔同时复出

苏宁主力更换5人

俱乐部和球迷间的矛盾还没调和,赛程密集客场作战,苏宁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更多的是进行体能上的恢复及心态上的调整。”赛前,奥拉罗尤说,而在实战中,他调整的不仅是心态,球队的首发也有很大变化。

和上轮0比3上港相比,苏宁的首发更换了5人之多。其中,上轮停赛的吴曦复出,因红停赛的谢鹏飞的位置,由他的小学同学罗竞填补。此外,此前代表国足受伤的吉翔,休战5轮后也重回赛场,但他并没有踢此前熟悉的右后卫,而是右前卫。同时,杨博宇取代周云,成为主力中卫。

当然,苏宁最大的变化,还是主力门将顾超坐在了替补席上,上一次他未能首发,还是第14轮主场4比1人和的比赛,当时由于伤愈后刚刚复出,奥帅让他打了一场替补,第15轮就重新首发,直到上轮和上港的比赛。

顶替顾超的是U23小将张岩,本赛季此前的联赛,他出场3次,其中2次首发一胜一负。和卓尔的比赛,张岩上半场没有经受太多考验——主队没有一次射门,而控球率只有43%的苏宁,在前45分钟6次射门1次中的,唯一打中球门范围内的射门就得了分。

第24分钟,吉翔禁区内回传,吴曦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线入网,这是他赛季的第二个联赛入球。巧合的是,苏宁队长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对卓尔时进的,联赛第3轮,苏宁2比1主场获胜,吴曦在第70分钟补射破门。

苏宁连续两轮见红

帕莱塔肯定追罚

双方首回合交手,曾出现过一张红牌,拉斐尔从田依浓脚下反抢时犯规,并在后者倒地且死球的情况下,直接将球踢到了田依浓的脸上,被当值主裁罚下,赛后,这名巴西球员被追罚5场,罚款5万元。昨晚交锋再现红牌,但减员的是苏宁。

事实上,本赛季前5轮联赛,苏宁除了和上港的比赛,其他比赛对方都有球员被罚下,而进入到下半赛季,苏宁的红牌多了起来。上轮和上港的比赛两人染红,和卓尔一战第40分钟,帕莱塔防守对方球员倒地时多了一个附加动作,蹬踏对方球员头部,主裁判看了VAR后将意大利人罚下,这是帕莱塔来到中超后的第二红。

去年7月25日的足协杯,和富力的比赛结束后,由于对最后时刻给对方一粒点球不满,苏宁球员和主裁判石祯禄进行争论,最终帕莱塔被出示红牌。没过几天,足协开出罚单,帕莱塔由于辱骂裁判停赛6场,罚款4.2万。时隔不到一年,帕莱塔再次吃到红牌,由于犯规动作比较恶劣,肯定会被追罚,而且场次不会少。

帕莱塔下场后,吉翔回撤出任左后卫,此前这个位置,奥帅先后使用过周云、杨笑天等球员,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从目前的情况看,下轮谢鹏飞将解禁复出,黄紫昌也有出场的可能性,吉翔有可能继续踢左后卫。

少1人作战,苏宁防守端出现漏洞,第63分钟,拉斐尔将比分扳平,张岩首发的3场联赛,都未能零封对手,这和球队本赛季糟糕的防守体系有着很大关系。实际上,18轮联赛,苏宁只有客场2比0击败深圳的那场比赛没丢球。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还有过一个争议判罚,吉翔开出角球,吴曦在跳起争顶时被对方球员拉倒,主裁看了VAR后,没有判罚点球。

“天气情况加上上半场就少了一个人,我们处于被动,但守住1分,还是很高兴的。”赛后,吉翔说,“球队已很长时间没赢球了,有一些其他的客观因素,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表现一点点挽回。”

连续14场不胜BIG4

下轮如何赢国安?

上轮主场输给上港,苏宁延续了一项尴尬的纪录,最近两个赛季面对中超BIG4时,已连续14场不胜,战绩是4平10负。

上赛季,苏宁被国安和恒大双杀,与上港和鲁能的对决则是1平1负,本赛季,苏宁在面对BIG4时依旧没有起色,主客场都输给了上港,客场0比3大败于国安,客战鲁能和恒大,比分分别是1比1和2比2。足协杯中,苏宁主场0比1输给鲁能后出局。

和卓尔的比赛,从恒大租借而来,连续两场联赛首发的何超在第73分钟大腿拉伤,又坚持了3分钟后被田依浓替换下场。下轮联赛,苏宁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国安,不仅帕莱塔将停赛,何超也有可能无法登场,苏宁想赢一回联赛前4的球队,难度很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