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客场完败在预期之内 小摩托或将登场死磕天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7日晚0比3不敌上海上港,虽然结果是完败,但就比赛过程而言,河北华夏幸福打得其实并不差,只是球队始终无法将进攻转化为进球,最后阶段上港两次强势的个人表现,让华夏不得不接受大比分失利。不过,对于华夏而言,最关键的还是本周末和天津天海的比赛,获胜的话,保级将一片坦途。

负上港在预期之内

在双方的交锋史上,华夏的战绩并不理想,2017和2018赛季,华夏幸福曾经在主场连续两次逼平上港,其中2018赛季在主场的1比1,上港能够战平实属侥幸。

在本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内,华夏幸福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控球率超过了上海上港,但是,相对应的射门数字,上港17比4数倍于华夏,华夏虽然展现了一定的控制力,但是球队始终无法把进攻转化为进球,这也是华夏幸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出现的问题。

而在最后时刻,上港球员的强势个人表现则让华夏幸福不得不接受0比3完败的结果:第84分钟,浩克中场拿球之后,依靠强悍的突破能力,强势突入禁区后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重新开球之后,上港利用一次反击,奥斯卡突破射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3比0。

但总体上,这场比赛的失利在预期范围之内。

小摩托或下轮出场

在本场比赛中,华夏幸福的首发外援是马斯切拉诺、拉维奇和马尔康,在替补席上,仍旧是卡埃比,尽管小摩托在上周已经和华夏汇合,但至今华夏幸福仍旧没有给小摩托注册。

目前,华夏幸福仍未透露小摩托替换的外援人选。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拉维奇是华夏最有威胁的球员,虽然有消息说小摩托有一定的可能性替换拉维奇,但就目前的情况看,虽然拉维奇的合同在本赛季末就要到期,但现在华夏幸福的保级并没有尘埃落定,甚至仍旧有较大的风险,所以,用小摩托替换拉维奇的风险是非常巨大的。

综合来看,卡埃比仍旧是最有可能被替换的球员。卡埃比拥有一定的实力,但他的单兵作战能力一般,加盟华夏之后表现中规中矩,缺乏亮眼的表现,用小摩托替换卡埃比,华夏采用小摩托和拉维奇搭档的话,华夏在单兵作战能力上将获得全面的提升,也有望解决得势不得分的难题。

小摩托的状态并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在下一轮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中,小摩托极有可能出场比赛,届时被小摩托替换的球员也将浮出水面。

打天海不会轻松

虽然输给了上海上港,但是联赛排名最后的三支球队天津天海、北京人和以及深圳佳兆业都没有赢球,目前,华夏幸福位居第12位,领先上海申花1分,领先深圳佳兆业2分,领先北京人和及天津天海达到了5分。

本周日主场对阵天津天海,这对华夏幸福可谓极为关键,如果华夏幸福获胜,保级前景便可谓是一片坦途。但是,如果华夏幸福失利,那么华夏领先天海的积分优势将从5分缩减到2分,保级形势或将急转直下。

天津天海本轮虽然1比2输给了鲁能,但表现非常不错,这支球队拥有不俗的进攻能力,比赛中更是获得点球,遗憾的是没有打进。目前,天津天海保持了连续6轮进球(打进9个球)的态势,球队的总进球数也比华夏幸福多4个,此外,虽然天海积分垫底,但输球仅仅9场,比华夏幸福还少1场,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华夏幸福而言并不是很轻松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