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险翻车!国安700场有惊无险 没比埃拉争冠步履艰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面对人和的残阵,国安打得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比赛过程远比2比1的比分来得更为艰苦,好在奥古斯托在关键时刻又站了出来,帮助国安赢下了比赛。好消息是,国安依旧在积分榜上领跑,坏消息是比埃拉在比赛中肋骨受伤,将至少伤停六周时间,比埃拉的缺阵将直接影响到国安接下来争冠的走势。

700场,国安险些翻船

7月17日晚,国安与人和的比赛,不仅仅是新的一次北京德比上演,更是国安顶级联赛的第700场。赛前,国安发出纪念700场的海报,上面写着“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无论从那个角度理解,这场比赛施密特都必须要取胜。人和近况不佳,对手主教练赛前就已经提到,会用替补阵容应对国安,施密特则霸气回应,“其实对手明天究竟会摆出什么阵容,我对这方面信息不是很感兴趣。我们很期待明天的比赛,也会做出相应的人员安排,来打好这场比赛。比赛胜利的关键取决于我们球队自己的表现。”德国人说。

一周双赛,球员体能受到影响,在首发阵容上,施密特做出了主动轮换。轮换的幅度并不大,两个位置都在中后场。池忠国顶替李可,进入首发名单,另外,金泰延首发出任左边后卫。国安的延边三杰——朴成、池忠国和金泰延,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上一轮比赛,李磊大腿拉伤,金泰延替补登场后,迅速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完成一次助攻,在防守端金泰延表现也颇为稳健,出色的发挥为他赢得了再次登场的机会。国安的板凳深度足够,足以应对突如其来的伤病情况。

比赛中国安取得了完美开局,王子铭的射门让国安早早地领先了比分。率先进球,面对的又是人和残阵,看起来国安又会是一场大胜,球员的心态开始放松起来,比赛进行的并不紧凑。

事实证明,人和并没有放弃比赛,相反,球队早就做好了丢球预案,所以并不慌张。一批替补球员迸发出了更大的战斗力,让国安无法在中场顺利地将球倒起来。比赛进入消耗战,第61分钟,变故到来,人和的任意球战术奏效,迪奥普的贴地斩攻破了邹德海的十指关。

没能尽快扩大比分,反而让对手进了球,这让国安的计划完全脱了线。人和原本有机会上演翻盘好戏,可惜张文钊的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了出去。

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国安的,还是奥古斯托。巴西人刚刚获得了六月份的队内最佳球员,这场比赛又上演了英雄的戏码。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奥古斯托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帮助国安打入了致胜一球。

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2比1,这场原本被看做会无比轻松的比赛,却变得一波三折,国安用一场略显尴尬的胜利,保住了主场的颜面。

比埃拉伤停六周

巴坎布从非洲杯归来,本场比赛已经进入了国安的大名单,但施密特并没有将其放在首发阵容里,巴坎布在替补席上待命。“(外援)新政策对我来说也是考验,我们有四名优秀的外援,但每场比赛我总要和一个人说对不起,你要坐在板凳上,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施密特说。

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是国安的双核,是必须要出场的球员。选择题在金玟哉和巴坎布两人之间,一个中后卫一个前锋,无非是防守还是进攻的选择,其实施密特的选择并不难,这个赛季开始后,德国人始终在强调攻守平衡,而且多次表扬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金玟哉的排位明显在巴坎布之前,如今新政到来,巴坎布从开台上来到替补席上,对于施密特真正的考验并不是在首发中选择谁,而是在什么时间段该换下谁的问题。

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施密特不用再思考这个问题了。对阵人和的比赛中,巴坎布上半场便替补登场,原因是比埃拉受伤,无法再继续坚持下去。

一次不起眼的冲撞后,比埃拉坐在了草地上,被换下后,他径直走向了医务室,并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结论并不理想:左侧第10肋骨骨折,至少要伤停六周时间。

比埃拉的持球突破和禁区附近的射门,是国安最主要的进攻手段,他通常能够使国安的节奏突然加快,另外,更加重要的是,他和奥古斯托两人经常会互相成就,彼此配合非常默契。国安的双核一下子变成了单核,整个中场的运转和推进都将受到影响。

比埃拉什么时候能够回到球场上还是未知数,但赛程紧密,国安接下来要面对核心球员缺失、三外援作战的情况,这是突入起来的变故,会直接影响到国安接下来的争冠走势。

向冠军发起冲击

“今天打的有些不顺,但最终实至名归地拿下了比赛。我们开局不错,完全可以更早地决定比赛,但对手取得了一个任意球的折射进球,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球员还是保持了冷静。奥古斯托很好地打进了点球,他是球队的领袖。”赛后,施密特复盘说,“我们今天赢得不漂亮,但很高兴拿下了比赛”。

对于比埃拉的情况,赛后第一时间施密特并没有多说,这将是他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最棘手的问题。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国安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但依旧只领先上港和恒大两分,这并不是一个安全距离。

前不久,施密特面对媒体时第一次喊出了争冠的口号,“我们的成绩受益于整个俱乐部前两年很好的发展,希望我们尽可能保持住现在的势头,让今年能够成为一个难忘的赛季,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要向冠军发起冲击。”说起来容易但做出起来难,话音未落,人和差一点给了国安一个下马威,国安接下来要面临的对手会更加强大,没有比埃拉的国安,会步履维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