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与贝尼特斯重聚+拿近5倍薪水 一方新锋霸即将加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1650万镑(约1850万欧元)转会费,800万镑(约900万欧元)年薪,委内瑞拉国脚萨拉蒙·隆东上赛季刚刚在贝尼特斯麾下效命,如今又在中国重聚,还拿到了相比纽卡斯尔高达几乎5倍的薪水,何乐而不为?当然,这次贝尼特斯能与旧将如此顺利地重聚,也是因为隆东的东家西布朗维奇是华资球队,大连一方为合同只剩一年的隆东掏出了令西布朗非常满意的转会费,可谓皆大欢喜。[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下一笔重磅签约在这里]

9月即将年满30岁的隆东来自委内瑞拉,早在2008年就进入西班牙足坛,从西乙的拉斯帕尔马斯起步。2009/10赛季,他出场37次射入12球,由此得到了马拉加的邀请函,成功登陆西甲。隆东引起西班牙足坛注意就是在效力马拉加时期,西甲处子赛季他出场32次射入16球,次年又射入11球。只是因为马拉加紧缩银根,被球队以900万欧元的价格卖到了俄超,加盟喀山红宝石。

在陌生的俄超,隆东表现同样出色,首赛季出场37次射入13球,欧联杯小组赛两战国米射入3球尤其令人印象深刻。2013/14赛季仅半程就出场19次射入12球,冬窗被圣彼得堡泽尼特以1800万欧元高价买断。整个2013/14赛季,隆东一共出场31次射入20球,这也是他首次单赛季进球数达到20个。2014/15赛季,隆东为泽尼特出场44次,同样射入20球,表现稳定。遗憾的是,2015年夏泽尼特也陷入财政困境,卖掉包括隆东在内多名主力,他才转战英超,加盟西布朗维奇。

在西布朗维奇的3个赛季,隆东整体表现还算稳定,连续3个赛季是队内英超最佳射手。西布朗维奇毕竟实力有限,2017/18赛季在英超垫底降级。降级后西布朗维奇开始大幅度降薪裁员,周薪6万镑以上的顶级球员只留下盖尔和J?罗德里格斯,隆东被租借到英超的纽卡斯尔联,委内瑞拉人首次与贝尼特斯共事。

虽然2017/18赛季隆东两度对阵纽卡斯尔都没有进球,但他还是给贝尼特斯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上赛季开局阶段贝尼特斯并未重用隆东,进入11月才给他稳定的首发机会,隆东却因此一发不可收拾。隆东在与何塞卢和武藤嘉纪的竞争中获胜,之后28轮英超27次首发,仅5次没有打满全场,期间射入11球、助攻6次,是队内当仁不让的金靴和赛季最佳球员。原本赛季结束后,纽卡斯尔可以1650万镑的价格买断隆东,但吝啬的老板阿什利不肯为隆东涨薪到12万镑,贝尼特斯也得不到足够的夏季引援资金,隆东被迫回到西布朗,贝尼特斯也负气挂印而去。

隆东早在2008年18岁半就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过去10年一直是委内瑞拉国家队的主力中锋。今年6月对美国的热身赛,他超越了阿兰戈成为委内瑞拉国家队史的金靴(24球)。仅就实力而言,隆东在英超和南美都算不错的中锋,这次贝尼特斯执教大连一方,早早钦点自己的爱徒,希望隆东可以成为大连的新箭头人物。上赛季升级失败的西布朗维奇当然满意能从合同只剩一年的隆东身上得到1650万镑,算上去年租借喜鹊军团的费用,他们从委内瑞拉国脚身上净赚了650万镑。而在大连一方,隆东有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为他输送弹药,相信这位无论在西甲、俄超还是英超都能即插即用的高融合度前锋,进球数据上同样不会难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