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德比1核心成焦点 他获卡帅称赞:实在太出色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过了大连一方这一关,周六晚上,广州恒大将迎来广州德比,一场技术含量相当高的比赛。

本场德比的一大看点是扎哈维和埃尔克森的对碰。中超打完18轮,扎哈维进了22球,领跑射手榜,按这个势头,很有可能打破埃神单赛季28球的纪录。这场德比,将是新旧射手王的一次火爆对碰。

虽然场面未必会是最火爆的,但是广州德比的热度一直不会减。仅以票价为例,去年在富力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广州德比,票价最低为150元,最高为600元。而今年的这场比赛,最低价为238元,最高价已经升到了1080元,票价即使大幅度上升,仍然供不应求。而作为客队的恒大球迷,被分到了600张这样的客场票,对于拥有庞大球迷数量的恒大来说,这样的票数显然是杯水车薪。

可以预计,周六晚的这场比赛,至少球场非常火爆,而对于两队来说,目标各有不同:恒大的目标是连胜,如果获胜,他们将追平去年十连胜的队史最高连胜纪录,继续咬住榜首的国安;而对于“吃饭睡觉打恒大”富力来说,他们争亚冠无望,保级却无忧,既然如此,何不在这场比赛中尽量展现自己?

双方都有互相忌惮的地方。恒大最忌惮的,当然是扎哈维。

“德比对于球迷是很重要的比赛,对于我们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扎哈维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有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太出色,实在太出色了。他今年应该会打破中超进球纪录了,他就是像保利尼奥那样的顶级球员,每一个教练都希望有这样的球员。当然我们在理念上或者理论上限制他的办法就是限制他不要射门,但90分钟让他不射门也不是容易做到的。与富力比赛真的很困难,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耐心就会出现焦急的,富力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球队,他们的技战术,打法都是非常进取的。”卡纳瓦罗说。

对于德比,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是这么说的:“跟广州恒大的德比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意义也非常特殊。现在球员需要的是做一个恢复和调整,然后再用充分的时间去想下一场比赛。积极的方面是扎哈维状态非常火热,持续进球。他的进球会给球队带来帮助。”

斯托伊科维奇为拥有扎哈维而骄傲,而卡纳瓦罗则羡慕富力拥有扎哈维,不过,富力有扎哈维,恒大则有暴力鸟。暴力鸟在和大连一方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状态同样好得惊人,而且恒大在度过了伤病满营的困局后,现在以一波九连胜展示了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首回合比赛在天河,恒大2比0取胜,那场比赛,大开大合的富力为了弥补防守上的漏洞,放弃了部分进攻,而这次在越秀山,他们会吸取第一回合的教训,既然守不住,何不放开攻?

这将是对恒大后防的严峻考验,而且最近三轮比赛,恒大的开局都不好,所以恒大方面需要改进的是如何打好开局,毕竟富力的进攻实力,中超一流,一旦让他们打疯了,恒大可就有苦头吃了。

加载中...